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筑起高高的心灵围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筑起高高的心灵围墙

2020-02-11 21:10: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筑起高高的心灵围墙

  《巨人花园》是一篇童话,在学习课文之前,先安排孩子们寻找巨人的描写语句孩子们找到了宽大脸颊,孩子们站在巨人的脚下,爬上巨人的肩膀。尽情地玩耍。

  孩子们听到了可怕训斥

  这些都可以感觉到巨人的可怕。

  原文中的描写更加细腻,所以找出来给孩子们读,对照课文,课文的过渡比较牵强。而原文中是根据巨人的变化自然过渡的一个过程。巨人自己醒悟过来,意识到是因为自己的心情变化。

  这是一个很可爱的大花园,满地是柔软碧绿的青草。像星星一样美丽鲜花,在草地随意地盛开着。草地上还长着十二桃树,一到春天开放出粉扑扑的团团花朵,秋天里则结下甜美果实栖息树枝鸟儿唱着欢乐曲子,他们唱得很动听,每这时,嬉戏中的孩子们总是忍不住停下来侧耳聆听,并相互高声喊着,“我们在这里玩得多么开心呀!”

  “我真弄不懂春天为什么迟迟不来,”巨人坐在窗前,望着外面冰冷的花园说,“我盼望天气发生变化。”

  然而春天始终没有出现夏天也不见踪影。秋天把金色硕果送给了千家万户的花园,

  却什么也没给巨人的花园。“他太自私了,”秋天说。就这样,冬天总是停留在巨人的花园里,北风冰雹,还有霜和雪整天在大树跳舞

  看着窗外的一切,巨人的心融化了。“我以前怎么会这么自私呢?”他说,“现在我明白为什么春天不肯到我这儿来了。我要帮那可怜的孩子爬到树上去,然后再把围墙都推倒,让我的花园永远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园。”他真为自己过去的所做的一切而感到羞愧

  巨人是因为秋天的提醒

  巨人的变化来自自己的醒悟,而不是小孩子的提醒。

  所以两篇文章对比阅读孩子们已经明白了。于是,孩子们开始说出自己感悟:要善于接纳别人。 不要筑起高高的心灵围墙。要让自己心灵变得柔软。幸福来自我们对于世界感觉……

  阅读思考才能进步。

  然后我们分享了《快乐王子故事了解王尔德生平慨叹王尔德生命短暂。刘志健:有才华人生命怎么那么短暂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