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赌气分手啊,小傻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赌气分手啊,小傻瓜”

2020-02-12 22:03:08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不要赌气分手啊,小傻瓜”

  文|柒先生 图|《独酌男女

  先生

  

  

  1

  我慢慢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谈恋爱

  没期待了。

  就是想一起逛菜市,选菜啊,然后商量安排晚餐样子,回到家一个人洗菜,另一个人切菜,然后一个人给另一个人系围裙有说有笑,那个时候夕阳的光,照到厨房里,好美啊。

  可是,对方只想点一个外卖

  他再也不会陪你坐在快餐店里一下午吃掉一盒薯条,你再也不会在洗澡的时候,擦干手傻笑着回他一条信息,你们还着,只是慢慢的少了很多的期待,你啊,学会了哭的时候,自己找抽纸,他呢,学会了难受的时候,自己把酒倒满。

  偶然想起刚恋爱那会儿,你们等着一朵云变成一只小白兔,等啊等,等啊等,来了一场风,你们紧张然后开怀大笑,躲过一劫。他偶尔想起某个加班的深夜,你撑着一把粉色的伞接他下班,一辆车突然驶过,他一把搂你入怀里,糟糕,又心动了。

  后来,恋着恋着,你碰到一个特好玩笑话,拍了一张雪花下落的照片,吃到一份惊艳的水煎包,你想跟对方分享一下的时候,明明打开对话框,最后什么都没有发,你呀,早就猜到了他会回复情绪

  你已经没有力气,全靠自己主动往上贴来维护这段感情

  

  2

  

  听一个朋友说,成年喜欢好奇怪啊,就是突然有一天,还是会约会,还是会买礼物,还是会有说有笑,好像没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但是再也没有想要一直聊,一直聊到深夜的欢喜,你知道,再也法往前一步了。

  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好像没什么能力经营一段关系,也曾有一些关系不错同学毕业了就慢慢不联系,也曾有一些关系不错的同事,跳槽了,就很少联系。倒是没有对关系有多失望,就是很平静的某一天,想起一个人,他不在明天的期待里。

  原来,一段关系之所以迷人,是因为你把他揉进你的未来里,理想里和无数浪漫想象里,你其实对某人抱有幻想,有一天啊,那个泡泡破了,阳光五颜六色,你不一定失望,但是,你也不会继续了。

  好像,漆黑的晚上,月亮下落不明,你第一反应是点了一根蜡烛,没错啊,可是,你以前会一直找月亮的。

  

  3

  

  我们终究会变成那个恋爱里,可恶过来人,然后一本正经的告诉小年轻,恋爱嘛,平平淡淡才是真。

  不是啊。

  是那些对明天没有期待,对恋爱没有期待,把生活过的一团糟糕的人,亲手毁掉了爱情种在世间玫瑰园。可是,仍有一些人,默默的蹲下来,整理那些被弄的乱七八糟的玫瑰,扎破了手,没有后悔,贴好创口贴,继续整理花园

  他们把玫瑰拿到大街上,碰到人就递上一支,笑着说,10块钱一支,要不要?

  有的人说完好贵就走了,有的人默默买了一支。

  有一天,一个路人好奇的问他们,既然你们那么想让别人相爱情,为什么不免费发玫瑰呢?

  玫瑰天使笑着问,你种过玫瑰吗?

  路人摇摇头。

  玫瑰天使笑着说,这世上从来不缺买10块钱一朵玫瑰的人,却少有人愿意种玫瑰,在里种一朵。你知道的,玫瑰的生命力挺顽强的,然后一朵变两朵,两朵变成无数多,后来你说那个玫瑰园好漂亮呀,但是,只有种的那个人知道,曾经有一个深夜,大雨滂沱,他担心了一晚上。

  你没担心过。

  所以,送给你多少朵,你拿回都会等着它枯萎,然后扔掉,继续换下一朵花。

  路人说,我买99朵吧!

  玫瑰天使说,抱歉啊,我这里一次只能买一朵。

  路人说,你“死”脑筋啊,卖给我99朵,你可以赚好多钱啊!

  玫瑰天使说,其实,你连照顾一朵玫瑰花的精力都没有。

  我担心你会拿99朵玫瑰去欺骗人,你看我的玫瑰好多好香啊,那个人接过花,跟你回了家,后来她看着玫瑰,一朵一朵枯萎,多伤心啊!你是一辈子都见不到玫瑰园的人,可是,她呢,以为是爱情,为了守护好你给的那些玫瑰,耽误了自己心里的那朵玫瑰,可惜啊,你给的不过就是一捧花而已。

  有一天,她打开她的玫瑰园,发现她的那朵花早就“死”掉了,她抱着那朵玫瑰哭了很久很久,眼里装满了抱歉和温柔。我的花是给她们的,那朵玫瑰花啊,后来会在她们的心里开99朵。

  路人气冲冲的走了。

  玫瑰天使还站在那里,手里攥着玫瑰花,它在等啊等啊。

  有一天,一个姑娘跑过来问玫瑰天使,还有玫瑰吗?

  玫瑰天使看着她伤痕累累的样子,她脸上来不及擦的汗,她身上跌倒来不及拍的泥土,她好狼狈啊!

  玫瑰天使一下子抱住了那个姑娘,心疼的问她,你干嘛还相信爱情呀,小傻瓜。

  姑娘说,有一天,我想离开玫瑰园,突然发现,玫瑰园里不只玫瑰啊!你看,那个篱笆,是我们走了很远很远捡回来的树枝编的,你看,那个秋千上还刻着我们的名字呢,你看,那些随便撒的种子也开了花,唯独没有玫瑰啊!我好不甘心。

  玫瑰天使说,你快跑回去看看吧!

  姑娘跑回了自己的玫瑰园,她看见那颗枯萎的玫瑰旁边,有一颗小绿芽破土而出了,它没有“死”掉啊,它只是躲在泥土里度过了一个冬天而已。

  我慢慢明,为什么很多人乐意谈恋爱。

  因为照顾心里的那一朵玫瑰,真的好开心呀,你不知道,它在哪一天醒来的早晨,一下子开了多少朵,阳光很好,花很香,你们站在玫瑰园里,不说话,亲吻了很久。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友情提醒:

  做了一个新公众号,叫:小甜婚(),主要用来纪录一下我自己的婚后日常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识别关注一下。

  ID:小甜婚()

  

  柒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