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藏于弯处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暗藏于弯处的力量

2020-02-15 01:14:5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快时看淡,路不通时拐弯

  曾经便利店门口,看到这么一幕。

暗藏于弯处的力量

  有一个小女孩兴高采烈地拿着一个冰淇淋,从便利店里走了出来。

  正当她撕开包装纸准备吃冰淇淋的时候,她突然小心摔了一跤,冰淇淋也掉在了地上,散成一片。

  女孩站在原地一直大哭,很是难过

  这时候,一个老太太走了过来,对小女孩说:“孩子,既然碰到坏的遭遇,不妨脱下鞋子,我给你看一件很有意思事情。”

  女孩因为好奇,停止了抽泣,瞪大眼睛看着老太太

  老太太接着说:“试着用脚踩冰淇淋,看冰淇淋从你的脚趾缝隙里冒出来。”

  小女孩照着老太太的话做了,果然发现了其中的趣味高兴得跳起来。

  老太太笑着说道:“我敢打赌,这里没有一个孩子试过用脚踩冰淇淋的玩法,现在回去把这有趣经验告诉你的小伙伴吧。

  要记住,不管遇到什么事,你总可以在其中找到乐趣。”

  是啊,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很多时候,死胡同柳暗花明,就在一念之间。

  既然如此,我们何必一定要被负面情绪捆绑,不能换一种角度问题,换一种方式处理事情呢?

  拐弯的力量

  我们之所以在生活中常常感到不快乐,是因为我们总是在盲目较劲,对一些事太过执着

  殊不知,想太多,就是折磨自己;太执着,就会容易心累。

  漫画家郑辛遥曾言:“在路走完的时候,并不意味着到了路的尽头,而是提醒我们是时候拐弯了。”

  心不快时,要学会看淡;路不通时,要学会拐弯。

  02

  学会拐弯,是一种智慧

  《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相不少人都耳熟能详

  时,司马懿率领15万大军,向诸葛亮所在的西城杀来。但偏偏这时候诸葛亮的身边并没有大将,对付司马懿的只有文官

  而且5000名官兵里,被分了一半去运送粮草,城中只剩下了2500名官兵。

  很多官兵听到司马懿来攻打的消息后,尽皆失色。

  他们心灰意冷地说道:“既然都是死路一条,不如就冲出去与敌人拼了。”

  但诸葛亮却相信天无绝人之路肯定会有办法的,最终没有听取官兵们的建议

  后来,诸葛亮想到,既然军力不足,就不要在这方面一直耗着,倒不如从其他方法入手。

  于是他心生一计,传令所有士兵都乔装成老百姓,各自在自己的地方打扫,如果魏兵进城,谁都不许大叫和动。

  吩咐完后,诸葛亮便身披鹤髦、戴纶巾,带着两个小童和一把琴登上城楼

  司马懿率军攻城时,看到城门里只有低头打扫的老百姓,和坐在城上的悠闲自乐的诸葛亮。

  心想,这当中肯定有埋伏,便命令部队撤军后退。

  诸葛亮临危不乱,没有盲目地与对方硬碰硬,而是及时放弃了出兵,果断地拐了一个弯,走了另一条路,最终成功化险为夷

  正所谓,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一段路走不通时,学会拐弯,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

  林语堂说过:“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

  人这辈子,会走过很多很多的路。但没有一条路,能让你一直走到尽头。

  有时候,在路的尽头,是深不见底的深渊,也可能是泥泞不堪的沼泽。

  若是执意要往前走,只会让我们陷入危险之中。

  学会拐弯,换一条路走,才能走出一段更广阔更远的路。

  03

  人,一定要懂得拐弯

  皮鞋的来历,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

  很久以前,人类都是光着双脚走路的。

  有一个国王到一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路面上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

  于是他回到王宫后,命令把所有的房间都铺上了牛皮。国王踩在牛皮地毯上,感觉双脚舒服极了。

  为了让自己论走到哪里都感觉到舒服,他便跟众臣下令,要把全国的路都铺上牛皮。

  众大臣听了国王的话后,都纷纷劝说国王不要这样做。

  国王因此很生气,说道:“如有违抗命令者,一律就地正法。”

  正当大臣们一筹莫展时,一位大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并非像其他大臣一样继续劝说国王,而是斗胆地说了一个方法:

  “国王可以试着用牛皮将脚包起来。这样,无论走到哪里,您的脚都不会再受痛苦了。”

  国王一听喜出望外,马上听从了他的建议。

  这位聪明的大臣换了一个方式解决问题,不仅挽救了其他官员的性命,还成功地发明了皮鞋。

  有句俗话说过:“直道可距马,曲径能通幽。”

  笔直的大路,便于骑着马奔跑;弯曲的小路,可以通往幽深僻静的地方。

  人生,并非只有一条道路走到底。

  适时拐一个弯,人生就别有洞天了。

  听过一句古语,很有道理:“水随形而方圆,人随势而变通。”

  水无形,所以可以随着盛装它的器皿而变化;

  人要顺势,就要懂得适时地灵活变通。

  人生,从来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拐不过去的弯。

  懂得拐弯,才能遇见另一片风景,看到另一片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藏于弯处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