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家长,焦虑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家长,焦虑源

2020-02-14 07:24: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家长,焦虑源

  中国社会焦虑已经成为影响幸福指数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位南京的熟人,说自己宝贝十八个月大,就已经为她买好了学区房。

  更有甚者,某些年轻人结婚时候,已经选择了一些所谓学区房。焦虑的人们常常过于关注孩子外在成长环境。却忽视 自己作为父母陪伴教育作用

  有位家长最近跟我联系比较多一些。她总是对孩子提出要求。她叫孩子每天写一篇作文,真叫我惊讶

  还不断指责孩子写得空洞,其实毕竟三年级的孩子,能够写出顺畅文章。已经是很不错了。恰好,博客有孩子的文章,我打开给她看了,终于放心了。

  而还是回到孩子上面,看着孩子在玩,里就感觉不舒服。我直接指出这样的心态其实是很不正常的。孩子童年的时候连玩耍的没有,童年的生活多么苍白啊。我就跟她谈起孩子的成长是一件缓慢过程我们必须给孩子尽可能多的体验感悟。童年的幸福不能建立作业堆积基础上。

  而因为我自己孩子中学之后,玩耍的时间已经比较少了。所以一定要尽可能给孩子在小学阶段多留一些空闲的时间。空闲的时间有助于孩子精神成长。

  去二中,看见一位家长跟牛老师交流,刚刚讲了几句就有另外的家长来了。那个女人看起来年纪颇大了。

  一直要求牛老师打打孩子。牛老师苦笑着,说孩子真是不能打的。要是打能够出成绩那老师就好了。家长还是很执着,跟牛老师提出打孩子的要求。牛老师苦笑说:“毕竟我也不是那班主任,也没有那么多时间。”那家长进一步说:“要是您不答应,我就天天来。”下课了,几个孩子说有几道题目不会,希望牛老师到班级去,才解了围。牛老师说,那孩子成不好,有时候在家跟妈妈打架!我语了……这样的家长却一心指望老师用粗暴方式解决问题,自己在教育方式方面缺失确实一直没有办法弥补的。这样的孩子就算老师打了他,又能够怎么样?

  还有不少家长说:“老师,我孩子严格点,我感谢你!随便打,没有关系。”听这样的话,我常常心里涌起悲哀。因为太多家长把教育的责任指望老师全部担起来。其实学校家庭教育好比一个天平两端缺一不可可惜太多家长把这样的任务希望分给老师,但是父母所做的哪是教师能够承担呢?

  不少家长自己的失误最后就是孩子来承担。其实我们这个社会缺乏的真正意义上的好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