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于在家太无聊,朋友终于吃我安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由于在家太无聊,朋友终于吃我安利了!”

2020-02-15 01:00:39 作者:葛尔丹 来源:Vista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由于在家太无聊,朋友终于吃我安利了!”

  对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最不是滋味的一个春节。疫情肆虐,假期被一延再延,人们忧心疫情的同时,只能宅在里刷刷剧看看片打发时间

  尽管近期部分省市已经开工了,但仍然有大部分人只能宅在家里按兵不动

  对这些被迫宅在家的网友们来说,渴望莫过于一口热乎乎的安利了。吃的、喝的、看的、玩的、用的,只要能打发时间、提升生活品质没什么不可以。

  谁也没想到,一向费力不讨好的安利党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咸鱼翻身

  毕竟,每个敲锣打鼓卖过安利的人都清楚,要成功自己喜欢的idol、游戏电影电视剧们安利给别人有多难。

  安利失败

  然,这里的“卖安利”并不是真的去卖安利公司产品,而是把自己喜欢事物推荐分享朋友

  这种抱着“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热情态和百折不挠执着态度向朋友推荐自己喜欢的事物的行为,因为像极了当年的真·安利产品推销员,被统称为“卖安利”。

  通常来说,这些热衷于卖安利的人都怀着很强的念感:xx这么好,她/他没道理不喜欢

  他们的出发点也相当单纯:我是真的觉得这个东西特别好,想让你也一起享受一下/我以为你会喜欢这个,才安利给你的呀……

  一旦发掘冷门玩意儿,他们还会自诩“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觉肩负起“xx全球推广大使”的重任

  但叫人费解的是,大家仿佛不识货一般,越是让你拍手叫好的东西,安利起来就越费劲

  明明抱着分享的心态去安利,却常常用尽了三寸不烂之舌对方还是不肯买账。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媚眼抛给瞎子看”疑说得就是这群屡战屡败的人,对他们来说,敷衍回应甚至无视都是家常便饭

  毕竟卖安利之所以为卖安利,精髓就在于是一种旷日持久的拉锯模式

  今天不成,还有明天;这样不成,还有那样;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再加把劲儿就是了……

  只要不是疾言厉色拒绝,他们总能愈挫愈勇。

  因为只有卖过安利的人才懂得,世界上最大的快乐就是成功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安利给别人

  安利的过程虽然惨痛,但它最终能带给我们那种为了心灵相通而喜悦积极情绪,为了同一件事抱头痛哭陪伴感,为了共同的话题能叽叽喳喳一整天的归属感

  不过,安利这件事并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在每个敲锣打鼓卖安利的人身后,多半会有一个不堪其扰却不知道如何说破的可怜人。

  那些在互联网上骂骂咧咧的年轻人,这辈子最大的涵养恐怕就花在回应朋友的安利上了。

  很多时候双方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但被安利的一方往往碍于关系,只能不露痕迹地应付一番。

  所幸留个面子地否定并不算难事,就像漂亮的反义词有可爱、温柔一样,“我动心了”的反义词包括但不限于不错、挺好、这么厉害……

  本世纪最大谎言

  除此之外,最恐怖的莫过于那种抱着“我的安利最香”的心态,不分时间场合、不顾及对方感受的按头安利,让人看了只想连夜买站票逃走。

  可能单方面的折磨容易心态失衡,“安利”这项单向输出的事业逐渐演变成了一场你来我往的拉锯战——

  你想让我看你idol的直拍,就必须先打开我哥哥的沙雕视频。

  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让经常互相安利失败的人互利互惠、抱团取暖,友情也还能维持下去。

  久而久之,人们习惯了在给别人喂安利时重拳出击,却在面对对方的游说时敷衍得不行。

  这种对安利的不屑一顾甚至是恐惧感,可能源于吃了太多烂安利后形成的逆反心理。

  在经历过不少次“狼来了”式的伤害后,越来越多人不再相信所谓“xx必看”的劝说,反而对大张旗鼓的安利生出反感。

  但在这个被迫宅在家里假期,“安利”这门生意迎来了180度的逆转。

  毕竟,企图用睡觉打发时间的年轻人发现无论自己如何努力,都会在午饭前缓缓醒来。

  生活百无聊赖,宅在家里的人更是闲到发霉,除了数大米清点瓷砖,连吃个橘子都要做产后护理。

  还有人坐在书桌前试图吸收知识,好在假期弯道超车,在经历了一系列无谓的挣扎后,还是选择了打开手机。

  在陡然陷入的空挡期里,无论是渴望吃口热乎乎的安利打发时间,还是试图通过给别人卖安利解闷,都大有人在。

  几个月前mark的书单、影片,虽然还没来得及细看,但总让人觉得不如最近上新的香。

  游戏商店里分门别类的游戏,哪个不是500M起步,流量又不是大风刮来的,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甚至暗戳戳想要爬墙的人,面对近两年因选秀而人数暴涨的娱乐圈,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面对数量庞大的娱乐选项,直接张嘴“求安利”似乎是最简单的方式。

  许多以往不屑于伸手讨安利的人,现在在八百里外就闻风而动。

  过去爱挑三拣四的人也放下了姿态,曾经面对一百字小作文都无动于衷,如今却向着“还可以”这样的评价低下了头颅,大有今晚就要牵手成功的架势。

  有些人甚至只是在微博上看了一眼粉丝安利的idol动图,就甩一句“三分钟之内我要得到她的全部资料”。

  猛然间陷入无所事事的人们,对这种“最好一步到位”式安利的渴望,就像把房子买在单位旁边是一个道理。

  哪怕时间充裕,也没人乐意把时间花在“找”好玩的东西上。

  而这种情形对很多安利党来说,就像货物积压、正处在关门边缘的小卖部,突然迎来了一大批手握重金的小学生。

  很难想象,曾经喊破嗓子也无人问津的安利,有朝一日居然会卖得这么轻松。

  经常被人腹诽“惹人烦”的他们,在发出一连串安利的声音后,得到的终于不再是“嗯”“哦”的几个音节,而是一句“在哪里下载”或是“详细说说”的追问。

  同时,安利卖得出去也意味着在无聊的生活里拥有了一件能让人全神贯注的事情

  在个略显特殊的假期,无论安利什么,大都会让人感到久旱逢甘霖。

  在安利成功后,双方共同躺平在一个坑里,又会在无形中形成更紧密的一重联系。比如适当剧透一下,分享打游戏的攻略,共同追星打投等等。

  在被迫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里,你有没有接受过什么感到满意的安利,或者向其他人卖出过什么安利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同样无聊的人们提供一些可能的选择。

  · 一 周 热 点 回 顾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