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鸟的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鸟的天堂

2020-02-15 19:37: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鸟的天堂

  堂其实是这个课题核心理解之后,文章内容也就略知一二了。

  上课伊始,我先板书天堂孩子们很快说出自己的理解:美好快乐地方。也有的孩子说是幸福的地方。大概理解都是到位的,然后把板书前面的——鸟的二字。看出这里一定是鸟儿能够愉快生活的地方。

  作者巴金很多孩子能够看课文知道,但是对于他的原名不少孩子不认识了——李尧棠,介绍激流三部曲春秋》。有些孩子居然已经知道,看来他们知识面是多么不同啊。

  这位老人穿越了100多年的沧桑,刘志建说:他大约活了101岁,这个小东西语言是何其准确。

  这节课的主要内容初读课文,帮助找到敏感点的词语希望孩子们说出自己最有感触的词语。

  孩子们默读了几分钟之后,我开始提问

  ”移动这个词语给我感觉大家心情还是很愉快的比较悠闲,可以看看附近的山水。 “查镇南的回答

  ”是啊,我们静静坐在船上,看看天边的云霞,可以看远处的树木……“

  宋旭接着说:”颤动,叫我感觉到叶子轻轻地动,因为水面上面没有风。“

  ”我们在课文第二自然段就看见水面没有一点波浪,可见此刻多么宁静。我发现大家耐品味词语的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一种心情。“

  “我看到照耀,这树叶一定是很亮的。”

  “是啊,此刻夕阳洒在叶子上面,亮闪闪的的确把我们的眼睛照亮了。可能不全是绿色的,带着那种金色光明,加上树叶本身充满活力。”

  接着孩子们又找到了不计其数。大家也知道这是说它树枝多,茂密

  那么在这样的课文中坐着不止一次说榕树之大,却从不同的侧面来描绘了榕树之大。有时候枝叶不计其数 还有的时候是一簇簇对在另外一簇簇上面。

  所以这恰是作者的细致之处,不仅从枝叶,还从树叶,又从远看好似很多榕树,接着以为是两颗榕树,最后确定是一株榕树。这样层层剖析,终于给我展示了一株大树之大。

  而不是呻吟般的喊几声:大树真大啊,就能解决的。

  还有个孩子找到了卧——因为一般情况下是不可能出现卧,说明感觉大树好像是躺下的,那种状态,所以树冠平常的树冠已经完全不同了。好似躺下了一般,所以可见这棵大树的大得不一般了。

  引领孩子走进语言最敏感的那个部分,孩子才能走进作者的内心。语言才会具有现实意义,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对于语言感觉有时候可能比我们一般人想象得要精妙

  课堂始终能够洋溢着自己的思考,然后他们融入课堂就会更加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鸟的天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