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花籽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收花籽的时光

2020-02-17 18:56: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花籽的时光

  秋意阑珊的日子下的牵牛花总会悄悄开放记得书上说凌晨四点吹起紫色的小喇叭可惜,我很少那时被唤醒。但是,很多个日子,下楼时看见悄然盛开的喇叭花,都忍不住看几眼。也会悄悄想起童年时,家门口院墙上盛开的那紫红色的喇叭花。然那喇叭花并不属于我家,可是我天天能够看见它在晨风里开着。

  其实,我们家门口那时没有什么空地,我急切盼望着有一个土堆——花墩子。于那时花墩子几乎成为我的一个想。可惜爸爸妈妈不是很乐意,我数我最大,也没有人可以帮助完成梦想

  当然我们对于种花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论看见谁家有什么花籽,我们总会说給我们一些,明年要种,现在想来几乎每个明年来的时候,花籽已经不知所终。

  似乎也没有亲自种出花儿幼苗。但是年年岁都会重复一样故事,把收到的花籽视为珍宝,放在书包里,用作业本上撕下来的新纸折叠包裹

  有时候也会记得种下,但是我家每次几乎都是放在一个破烂脸盆里,装满泥土开始的几天很是热情,之后往往看不到小苗也就不了了之

  那时候,还要洗澡花的黑色种子,硬硬的。犹如豌豆大小。鸡冠花的花籽犹如油菜籽,很小很小,但是花朵却是显得硕大,我看见那些籽感觉跟苋菜籽大小差不多。至今还是怀疑苋菜跟鸡冠花可能近亲,因为他们的小时候很是相似

  还有一种花我们那时叫做金梦留,其实我也不知道咋写,但是每次听到名字就会心动不已。开花的感觉是也是很柔美,可惜至今不知道学名

  当然还要端午景,我一般现在还能够几次看小区里面有种植,感觉形似喇叭。从上到下, 先看下面之后才是上面盛开,也是深红色的。

  我们失去了土地,所以就不再期待自己也能够种花入泥土。因为我其实不是喜欢盆栽植物,因为总是感觉局促,没有那么舒展。更是喜欢那种恣意奢望生长花草。所以一方面不善于杨盆栽的花儿,更主要是盆栽的花,从内心深处我会深深怜悯他们。

  可是,昨日下楼,我猛地看见、喇叭花结籽了,圆形如球,在我摘下的时候,他们四裂而散开,变成四个部分,黑色的,拼起来就是完整的一个小球。拿在手指间,他们便滑落。我想象中来年的秋天又是一朵朵不断开放的喇叭花。也许我会分给孩子们种在有院子同学家里,到时候开花的日子一幸福会因为喇叭花而开始。

  我还想把它种在学校围墙下,那明年秋来的时候,满墙爬着的小喇叭,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花籽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