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期开学及网络辅导课开展方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延期开学及网络辅导课开展方案

2020-02-18 10:38:22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根据教育局安排学校行政会通过,延期开学期教师备课及网络辅导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延期开学及网络辅导课开展方案

  组长校长

  副组长:副校长

  成员主任部分负责人

  二、明确年级管理分工职责

  分工:九年级 莫某某;八年级某某某 ;七年级某某(刘某某)。

  职责:1.网络教学的前期的指导(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

  2.网络教学的日常指导。每天与班主任沟通了解情况并上报校长。(用截图方式)

  3.发现网络辅导中的问题并及时处理

  三、各部门及教师工作内容及措施

  教务处:1.教务处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教务处、各教研组、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

  2.为网络辅导提供相应学习资料

  3.发现辅导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调整

  学科组长:

  (1)分配集体备课任务并按时收齐,再交换给相应老师修改。2月28日收上半期的备课资料。

  (2)统一设计并指导各年级学习内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

  (3)随时了解工作情况,根据实际调整学习内容、工作方法,并上报教务处。

  (4)安排教师准备入学考试试卷中考科目与八九年级的会考科目政史地生)。2月26日前完成上交。

  班主任:

  (1)建立完善学生学习QQ群,家长监督微信群。尽量让所有学生及长进群。完成时间2月17日内。统计未到人数

  (2)做好学生学习的指导:学习时间表发放;每天上午,下午签到点名的组织与处理,QQ线上学习操作指导等各类具体操作方法指导。

  (3)家长监督的培训

  (4)做好学生作业的督查与处理。

  (5)协调各科的关系协助处理各科存在的问题。

  科任教师:

  (1)根据学科组长的安排,按照统一要求,认真备课,按时上交备课资料;认真修改同级教师的集体备课。特别提醒按照统一要求备课,突出实效,设计精练,不得从网上下粗制滥造教案。教案将根据期末发布的绩效修改方案进行检查考核

  (2)根据县教培中心和学校、学科组要求,认真进行辅导。辅导时间见学校 QQ通知群。

  (3)做好作业检查及查漏补缺工作。

  (4)根据学科组长安排,准备好期初的入学考试试卷。考试内容包括上期内容及本期预习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