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最难受的是熟悉的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与人之间,最难受的是熟悉的陌生

2020-02-18 18:59: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之间交情深浅,真与认识时间长短没有太大的关系

  有的人相识很久,却依然“话不投机三句多”,总是走不到一起;而有的人,却可以一见如故,若是单身男女,还可能一见钟情

人与人之间,最难受的是熟悉的陌生

  互相认识的时间长短,决定不了彼此的交情,尽管一些场合中,有人会得意地说:“我们打小就认识。”

  其实,芸芸众生中,存在这样一种关系,叫“熟悉陌生人”,而最难受的,也正是这样一种关系。

  不仅友情有这样的尴尬亲情也有,爱情也有。

  他和他的姐姐,一直就是这样一种关系。他沉静低调,他的姐姐活泼、张扬。逢年过节或者父母过生日,他们总会碰面。作为中的男子,每次他都尽量将家庭的小聚安排好,但每一次,他的姐姐总会出一些“特别节目”,要他这样做那样做,每次的指指点点都让他意外,他总是会忍不住用陌生眼光看着姐姐,然后为了良好气氛,为了父母亲高兴委屈自己听她的。他们每次见面,他都有难受的感觉,虽然不争不吵,可他内心深处,确确实实有一种想避开姐姐的想法奈有血缘关系,无奈他从小就和姐姐一起长大。有些时候,血缘也无法让与心靠近,哪怕没有利益之争。

  友情中“熟悉的陌生人”更多,他和她父母世交,俩家人不仅是邻居,还时不时一起吃饭、聊天,碍于父母的面子,他和她有时会勉为其难陪着,但总感觉距离那么遥远,甚至有些厌烦。有一次,他走过自家的下,忽然楼上掉下一个纸团,正好砸在头上,他抬头看了看,不知是哪一家的?但确认不是自家的。但他跨进他的家,发现她和她父母正坐在自己的客厅里,然后当他说去纸团的事,她竟然说是自己刚刚走到阳台上丢的……他吃惊地看着打扮时尚的她,默默无语,心中很不是滋味。他转头走进自己的房间,他觉得跟她呆在一起,有一点难受的感觉。

  人与人之间,或者陌生,或者熟悉,都可随缘,难受的,是一种回避不了,不得不联系的“熟悉陌生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