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不懂,是装作不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不懂,是装作不懂

2020-02-19 14:55:2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里面,美丽明媚的华妃一直是皇帝宠爱妃子皇上有什么好东西都会想着给华妃,还给她协理六宫的权利。即使她在宫中飞扬跋扈、残害其他嫔妃,皇上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没有认真地和华妃计较

  那制作工艺繁琐数量极少的欢宜香,皇上只给华妃一人使用。就算是酷似纯元的嬛嬛入宫之后,皇上对华妃的宠也并没有减少多少。华妃的娘家人也得皇上重用,在朝廷地位极高。这么多年,华妃在宫中地位稳固,别说一般的妃嫔,就连身为六宫之主的皇后都礼让她三分。这样看来,华妃真的可以说是宠冠六宫、志得意满呢。

不是不懂,是装作不懂

  不过,有一件事一直是华妃的遗憾,那就是她没有自己孩子。华妃虽然不必像别的妃子一样靠孩子争宠,但是她也深知孩子对后宫女人多么重要。何况华妃深深地爱着皇上,能给爱的生一个孩子大概天底下大多数女人的愿望

  然而,能够在宫中呼风唤雨的华妃,却偏偏在子嗣异常艰难。她在王府时候就侍奉在心爱的男人的身边,可是却一所出。在她看来,没有孩子是最可怕的、最难以忍受的事。所以,她才会在得知别人怀孕的时候,恨恨地嚼着酸黄瓜,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请太医来替自己诊治。

  可是,吃再多的药物又有什么用呢?华妃还是无法受孕。作为观众我们拥有上帝视角知道华妃无法生育,是因为皇帝给她的欢宜香里面加入了大量的麝香。可是华妃不知道啊!她越是怀不上宝宝,就越恨端妃娘娘原来,华妃从前是怀过一个男胎的。但是她喝了端妃给她送来的安胎药以后就流产了。一个成形的男胎就这样没有了,华妃因此恨死了端妃。她为了报复端妃,带人给端妃灌了一大碗红花,使端妃也失去了生育能力

  多少年过去了,只要华妃不开心,就跑到端妃宫中大闹,折磨端妃。可是,端妃能有多大的胆子去打华妃的胎呢?况且,端妃为人耿直当年又和华妃是好朋友,她是不可能做这样的事的。

  那碗加了堕胎药的“安胎药”其实是太后和皇上叫端妃送过去的。太后和皇帝怕华妃生下皇子,年以此逼宫,就想出不让华妃产子的毒计。而端妃的父亲也是武官,势力也很大,端妃、华妃两人关系又好,这一切都让太后和皇帝不安。他们其实并不希望后宫和睦,只有后宫斗起来,才符合皇帝的利益。因为皇帝的后宫都是和前朝官员、各大家族有关系的。一旦这些人不斗了,联合起来了,那倒霉的就是皇帝了。所以,让端妃送堕胎药给华妃,可谓一石二鸟之计,既防止了今后年家以年妃儿子逼宫的可能,又破坏了端妃娘家与华妃娘家联手的可能。

  替皇上背了黑锅的端妃不敢直接告诉华妃真相。但是,每当华妃气势汹汹地去凌辱端妃的时候,端妃都会小心地暗示华妃,希望她明白真相。但是,不管端妃怎么拼了命的暗示,华妃都是气呼呼地说,那安胎药就是你端给我的。我的孩子就是你害死的。端妃最后没有办法,说了一句极其露骨的话:“如果我真的罪大恶极,皇上也不会留我苟活至今,如果你真有铁证,早就把我挫骨扬灰了,又何必还站在这里”。

  其实,端妃已经说的很明显了,可是华妃仍然执迷不悟,坚信自己的孩子就是端妃害死的,正是端妃的药物使自己无法再次受孕。

  直到最后甄嬛无情的把一切真相都明明白白地说了出来,年世兰才绝望的自尽了。那么,面对端妃多次的暗示,华妃为什么就真的不明白吗?

  其实,华妃是能听懂端妃的暗示的。她只是脾气暴躁,又不是傻,怎么可能听不出来端妃一次又一次的暗示?只是,这个一心爱着皇上的女人故意选择了不懂,她不能接受自己的爱人对自己这样的冷酷无情。她用端妃残害自己这样的一个假象来掩盖皇帝杀死自己孩子的真相。她其实一直活在一个自己编织的梦里,在梦里面,皇帝真心地喜欢她,没有利用、没有欺骗,只有爱、只有情。

  可是,在美的梦也终究有醒的时候。年世兰的美梦被甄嬛打破了。这时候,再怎么不愿相信皇帝就是那对自己最残忍、最阴毒的人也没有用了。年世兰没有办法在蒙蔽自己了。她最后哭着说,皇上,你害得世兰好苦啊,然后撞墙自尽了。

  年世兰真的坏事做尽,但是,她却让人恨不起来。说到底,年世兰只是一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可怜人。她不是听不懂端妃的话,她只是不想听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