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女人比男人爱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爱说话

2020-02-21 07:15:27 作者:潘幸知 来源:认知提升营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爱说话

  欢迎关注认知提升营(sharpstart),实现人生可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家莱恩-塞姆和他的学生伯克曼做了个“长寿原因研究”的实验。其中“人际关系质量”占了很重要比重

  男性长寿与否取决于他们是否结婚女性长寿取决于她们和其他女性的友谊密歇根大学洛伊丝-韦布发现,男性即使婚姻不幸,也可以从中获益,但女性可不是这样,不健康的婚姻关系影响身心健康了。还有一个发现来自社会学家琳达-韦特,她说,没有男人女人反而过得更健康。

  女性靠相互支持的友谊来让自己变得高兴而且健康。

  女性之间的友谊有着进化论基础,因为在狩猎采集时代,女性的生存取决于她们和部落之间的关系,女性与其他女性的关系,决定个人的健康和孩子地位维持社会关系越多,她孩子的地位就越高。在古时代,如果自的男人没有打猎回家,女人的社会网络越大,吃上饭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另外,古时候女人组成群体越大,她们越能抵御一些危险动物,并且接受足够帮助。所以到了现代,我们也会看到女孩子会在一起做指甲头发来相互链接

  在面对压力的时候,男女也是很不一样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谢利-泰勒认为,男人倾向战斗或者逃跑,女人倾向于关爱协助,这种关和协助会刺激催产素的分泌降低女性的压力应激反应

  所以,女性很沮丧的时候,会去照顾其他女性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婚姻有问题时,女性更愿意向咨询师求助,也更愿意在社群里和“陌生闺蜜”一起互帮互助,因为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女性会舒缓压力。

  女性依靠聊天去建立自己足够的社会支持系统

  这就是今天的早课。我是潘幸知,我们明天见。

  欢迎和我一起加入“2020认知提升营”全年365天,每周5天课程,帮完成思维进阶,通往卓越之路。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