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湖风雨,无处说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江湖风雨,无处说理

2020-02-26 18:59:37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湖风雨,无处说理

  江湖风雨,无处说理

  今天去看电影少年》,一直在哭,把旁边小姐姐的纸巾都用完了,怪不好意思的。

  由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是个孤儿。从小就没人管教他,更没人花钱供他上学。所以他只能混社会,靠倒卖手机为生。偶尔打了架,满身伤疤,回到家里都没人疼,没人照顾,只能自己包扎伤口他对陈念出言不逊时,陈念问他:“有没有人教过你怎么说话?”

  他却说:“我就是一个小混混,没必要装什么教养”。其实他说的是实话,他就生活在小混混的环境,鸡鸣狗盗,打架斗殴才是常态。有教养的人或许都活不下去。

  当他主动问陈念:“什么是押题?”时,我看到了他对学校生活的向往。但是又是那么的无助迷茫

  看电影的过程中,过往经历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现,挥之不去。这就是我哭的原因

  自己在社会上混的那段日子。为了挣钱去送外卖,也算是进入了社会。环境跟校园的确完全不同。每天必须上岗,记得有一天痔疮犯了,打电话领导请假。只收到一句话:“今天不能请假,啥事儿不行。”于是尽管屁股难受,尽管大便里带着血,我还是依然坚持上班。

  宿舍环境也跟学校完全不同,8个人一个宿舍,那床板一碰就晃,还总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每次睡觉都害怕床会塌,把下铺的朋友砸坏。冬天东北温度下二十来度。在外面衣服都已经冻透了,全身瑟瑟发抖。回到宿舍,即使盖上被子,依然抖个不停。此时只想安安静静地睡一觉,可是这种想法也显得很奢侈。因为煎熬还没有结束大家都忙了一整天,每天都在高度疲惫下生活,总需要发泄一下。

  于是夜生活开始了,好像晚上必须要喝听着他们大吵大闹,哪个客户地址写错了,害他跑了冤枉路;哪个人一下点了几十杯水,不小心撒了;哪条路上交警多,自己没跑掉,逆行时车子被扣了。一边说,一边喝。啤酒瓶叮叮当当,一会儿就喝蒙圈了。有喝醉了吵架的,有喝醉了耍酒疯的,全然不顾身边的床上有没有人在睡觉,会不会打扰到别人。这样的氛围,没有互相尊重,并且理所当然。有时候,我真想大声喊一句:“有没有人教你们怎么尊重别人?”

  当然,这样说了,他们也会说:“我们都没文化,没必要装什么教养。”

  我知道,大也都不容易。所以最终,还是没张口。只能在床上被吵闹声,被烟熏味,弄得翻来覆去睡不着,精神差点崩溃。只有等到后半夜,他们都醉醺醺地睡着了,

  我才能睡,并且每天都是如此。那段时间很煎熬。所以,不久后,我就离开了。

  看电影时,产生巨大共鸣。社会就是这样,有些事情无处说理。可能谁都没有错,但就是谁都不好过。所以,江湖风,无处说理,有时只能默默忍受,或者独自离开,各安天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江湖风雨,无处说理】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