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将如何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将如何存在

2020-02-29 11:31:5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将如何存在

  自从车祸夺去了我的双腿,我就总是缩着身子敏感地等着看别人对我的现状反应,无论他们是什么样的反应都让我不知所措:那些怜悯眼神对我来说实在是一种刀割般的伤痛,而那些假装我完全正常圆滑言谈也让我痛。我只想永远自己关在小屋子里,什么人也不见,成为隐居者龟缩起来。母亲却不让我龟缩起来,天里,她总是不嫌麻烦把我穿戴整齐,让我坐在轮椅上,并用一条漂亮毯子盖住我残疾的双腿。

  那天,我正在花坛边的树荫下晒太阳邻家妹妹在离我不远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如果是别人这样坐在我旁边的话,我应该能感受到一种人们惯常的那种对瘸腿狗展现出来的怜悯和同情。但邻小妹一样,她一点都不担心我,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比她更不在意我的残疾的,她安安静静地坐了好一会,然后告诉我说,她喜欢阳光

  “我也是。”我说“不过,不怕晒黑吗?”

  “我不会晒黑。”她的肌肤明亮光线下显得十分美丽有种好似玉兰花的洁白,我注意到她的脸上散发着一股子傲气,像极了从皇城里出来的公主。让我想起濯清涟而不,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塘中之莲。

  接下来,我们谈论了一下前的热点话题。我发现她的话总是很简短,只说简短的几个字就能将自己的观点表达明确,她的脸上总露出浅浅笑容

  原来邻家小妹的父母去世得早,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从她的表情我能看出她生活在一种宁静幸福环境中,并没有因为自幼失怙而忧伤

  我问她:“你一直都快乐吗?”

  “是呀。”

  “在学校也快乐吗?”

  “对。”

  不知为什么,我没有办法想象邻家小妹在学校时的样子,她完全不像是现代的学校教育出来的孩子,而像是从女子贵族学校出来姑娘

  花坛对面的那颗大槐上,有只棕色小松鼠跑了下来,在一个枝丫上坐直身体看着我们,叽叽几声之后调转头朝树梢迅速地爬去。

  我突然感觉万花筒般的世界开始转换,变成了与平日不同的另一种形式。现在我所看到的是一个感知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存在”本身就是一切,想法思考都不重要,这里只有早晨和傍晚、白昼黑夜食物饮水、冷和热,以及还不知道何为意识的意识,这是一个草在长、树在呼吸的、松鼠在雀跃的世界,这是一个属于邻家小妹的世界。奇怪的是,我这个肢体残缺的废人竟也能在这个世界里找到一个位置

  耳边响起那首《存在》: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

  这是我自从那次意外事故发生以来,第一次不再反抗和纠结,那些痛苦、折磨和病态的自怜都离我远去.我这残废的身体,也能感受阳光,感受这个世界的生机和活力,还有自己规律的呼吸,感受到着前往沉睡旅途的永恒的一天。为了存在而存在,,如此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将如何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