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狼夜话(14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狼夜话(145)

2020-02-29 15:32:51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管子·牧民》”

  管子这话的意思是说,翻阅史书,纵观古今,多少王朝更迭都说明了政权兴衰与否,在于当权者是否顺应了民心。在亲眼见证了隋朝因逆民心而灭之后,唐太宗深刻知晓了“君依于国,国依于民”的道理。他以隋炀帝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李狼夜话(145)

  管子这话,在今(29)日12时30分笔者发表互联网全球10大中文论坛”排名第二的“华声论坛”上《述评:关注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体》一文中,又一次得到验证的确是放之四海而皆准颠扑不破且极富实用性理论依据

  截止今天下午2时30分笔者撰写本期《夜话》时,仅仅时隔两个小时读者已多达398850人次,估计很快便会突破40万甚至将更多。

  而最难得的应是,已经有许多网友留言,表达对党媒《人民锐评:越是生活被按暂停键,越要关注那些无以为继的群体》一文观点认同支持。如此,这便理应是“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的最明显、最充分体现

  读罢网友留言,笔者深受感动眼眶发潮,禁不住一串浑浊的老泪珠儿,无声地跌落尘埃。现在,笔者摘录网友留言于下,既与网友分享,也求下情上达,向《人民锐评》回馈民心民意之所思所向,或将有益高层决策布局

  ——有没有一对一帮扶资助渠道,如果想定期给孤儿老人寄些生活用品过去怎么做?

  ——特殊时期还是得加强对特困人员、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排查,定期探视帮扶;妥善安置监护人被隔离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切实保障基本生活。

  ——我们社区做得蛮好,社区有免费菜,社区居民都尽量不拿,让通知方便买菜的老年人去领。社区居民不仅主动联系捐赠菜,还志愿者参加社区工作,帮忙买东西看病之类的,互助友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邻里情!

  ——早就该这样了,我们正常人去买菜换气啥的都费劲,更别说他们了。

  ——忽视没关系发现问题还是要及时解决,关注特殊群体,大家做的都很不够

  ——特困人员、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 都是特殊人群,他们值得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

  ——困难群体有多少,分布情况具体哪些人,由谁来落实,如何落实,如何检验是否落实好了,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

  ——这个措施一定要严格执行,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面前更需要特殊的照顾。为了抗疫大多数人都宅在里,经济损失是必不可免的,而这些特困群体平常就生活不易,更不要说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了。所以一定要照顾到这些特殊群体,让他们安全无忧的度过疫情。

  ——希望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让真真的贫困群体和家庭得到救助。

  ——弱势群体确实应该得到帮助,他们的生活本来已经很难了,面对这样的疫情来到他们的生活中,只能说这个时候他们更难。

  ——困在武汉的外地人真的很不容易,因为疫情的原因,在春节不能跟家人聚在一起,想必内心一定备受煎熬,希望他们一切都好吧。

  ——我们可以怎样帮到这些流浪者?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谨慎处之,乐观对待。

  ——该照顾的照顾,该救助的救助,都是我们大家庭的成员,如果有需要的地方可以发起求助!

  ——虽然武汉有点晚,但是换人以后后续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而且如果不是大家感同身受的纷纷支援,后果不敢设想啊!

  ——感谢政府,希望能给予补助,让这些目前在困难状况中的人,可以收到大家的温暖关怀。

  笔者要提示一下《人民锐评》:“网友中的有些留言,只有高层才能回答并做到,笔者只有传达民意的薄力。谨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狼夜话(14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