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茶马重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茶马重镇

2020-03-04 01:27:48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比任何人都喜欢一个古镇,相比那些繁华大都市,古镇,有着她该有的人情味!所有的人间烟火,都凝聚在这个青砖黑瓦组成的小世界里。每太阳升起,布满阳光的清晨,是那么的鲜活,古镇,也重新焕发着新的生命力

  束河古镇,作为滇西古道上的茶马重镇,有着她悠久历史,她的历史,是需要我们细细品味的!

一个充满人情味的茶马重镇

  古镇随处可见牵着承载游客马夫,带他们走进束河最有温度角落体验那些世事变迁,用着他们带有地道口音的普通话诉说岁月流逝光阴流年

  滇马,是云南特有的马中品种身材说不上高大相貌算不上帅气,却有着坚毅品格耐力!茶马古道上的文化历史,离不开它的功绩

  这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因深处山林,远离战火保留了好多好多人文历史古迹,在这座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原古镇,我们与他相遇,恰如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虽然已耄耋白发,却是那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无数人在此流连忘返,来了又来,只为探寻那远古的神秘,那山间的林荫,以及古镇清澈溪流……

  束河古镇的古木数不胜数,不仅长相出众,且形态各异秋风萧瑟,则百般柔情风情万种偶遇曲柳,仙风道骨!

  不得不说的便是束河风水宝地的九鼎龙潭!为一处龙王庙,始建年份不详,饱经风霜,历史悠久!背山面水!亭台楼阁香火鼎盛!吸引无数信众……

  不得不说的便是束河风水宝地的九鼎龙潭!为一处龙王庙,始建年份不详,饱经风霜,历史悠久!背山面水!亭台楼阁,香火鼎盛!吸引无数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