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一只猫》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100字

2020-03-01 23:5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100字

  《遇见一只猫》是一本由[英] 詹姆斯•波文(James Bowen)著作后浪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遇见一只猫》精选点评

  ●我希望呆瓜也能学会使用坐便器……

  ●翻译特别好,但写得太平凡。相互慰籍,男主角戒掉了毒瘾,其实和猫应该关系不大。内温暖善待动物

  ●自从我遇到的那一刻,我的生命改变了。

  ●最好的相遇,就是互相成就了彼此。如此朴实笔下竟是如此动人故事

  ●想看猫猫的图呀!内容流畅很好读。

  ●2018.132 不吸毒改吸猫 说实话字里行间透露出主人公性格还是很有缺陷的,敏感,自我,对陌生人充满怀疑主动鲍勃示好的除外),很多地方也是避重就轻的带过了。但是,这都不重要,毕竟主角是鲍勃。鲍勃体内一定住着一个内心阳光温暖的人,上帝派来拯救主人的。为了鲍勃变得越来越好了。这样一只猫,谁会不呢?

  ●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有第二次机会,它们等待着发现,但我们通常都没有把握住。 每个人需要一个转折点,每个人都可以有第二次机会。Bob和我都抓住了。

  ●先看的电影再看的书,确实书并没有提供太多可供改编戏剧性,改编得算是不错了。书很质朴,不过胜在真诚,Bob真是条独一无二的猫~

  ●内心温暖 脉脉温情

  ●书比电影情节更多,但也更琐碎散乱,电影更好看一点,三星半吧。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一):困难时候,再坚持一下,说不定我们的神奇猫就在不远处

  这是一个关于一只神奇的猫和一个流落街头的年轻人暖心故事。

  ##朋友也许是彼此救赎

  这只神奇的猫,有一种奇特力量,看到它的大多数人,都会很快喜欢上它。

  它叫 Bob。

  它有着姜黄色的毛,会与它的主人詹姆斯击掌,似乎很少有猫会与人击掌。与詹姆斯一起出门时,喜欢站在詹姆斯的肩头。听得懂詹姆斯的话。

  开始的时候,詹姆斯收留了Bob,并用自己几乎全部的积蓄,带它看医生,救了Bob。

  然后,詹姆斯的生活因为Bob 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为了养活Bob, 詹姆斯决定好好生活: 戒毒努力工作

  第一次, 詹姆斯觉得人生有了意义 - 照顾Bob 。

  而Bob,就像是一个神奇的礼物,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好运

  人们都喜欢Bob, 也因此带给Bob 更多的工作机会。

  在詹姆斯最艰难的日子里,Bob 从来没有离开他。正如环境再差,再没钱,詹姆斯也没有离弃Bob。

  不离不弃,互相依靠取暖,如最好的朋友,最亲的家人

  #每个人都有第二次机会

  每个人每天都有第二次机会。詹姆斯和Bob 都抓住了这个机会。

  困难的日子,不妨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也能遇到自己的神奇猫呢。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二):遇见的也许是我们自己

  人生养过2次猫,第一只就是橘,但是我记得我喜欢说那是虎猫,叫他虎仔。虽然2岁就被人偷走,不过我倒是一直记得他的样子,倒是,很像这位叫Bob的明星。

  与Bob结缘,来自很多年前还能无限上油管的时代,被热门吸引到了Bob跟Bowen一些街头的视频,很快找到了推特和脸书,惊叹有这样的境遇和如此神奇的变化。一直fo过很长一段时间,关注他们的动向,还有Bob的照片,视频。自己一个人看着,仿佛就在跟前。

  当时,猫奴还没有占据互联网,豆瓣还只是一个小朋友。

  去年,终于是看到了两个朋友的事情被改编电影,突然有点兴奋,电影里Bob本尊活灵活现,不过剧情就略显鸡汤,就开始期待Bowen的这本书,想看到他的亲历。因为,我印象中的瘾君子无一例外,难以戒断和告别过去。

  owen跟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只是运气稍稍有点不好,遇到了庭变故,从少年时代的孤独里没有汲取到足够的温暖,也逐渐以为自己没有了温度,随后的经历非常自然,不管是自暴自弃还是流离失所,借助毒品只是一个途径,逃脱或者避开其他人的世界。

  但是,也许跟所有正常的人类一样,在所有难以坚持的时刻,总希望或者期冀有一道光出现,当一个瘾君子逐渐成为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一个街头艺术家,以及一个作者,这种奇迹不可能每一天都出现,有人会觉得这是Bob给了他一种依赖,从而产生了改变的动力,我倒是觉得Bowen一直没有放弃自己,从他那些对人际交往方面的尝试和某些场合的应对,他一直都在把自己努力地重新摆回到这个世界当中去。于是在那个傍晚的楼梯口,Bowen为Bob打开了门,也给自己打开了门。不论之后是否收养Bob的纠结,还是为了养活两人的努力,都是Bowen自己在update。一度流浪街头Bob,让Bowen看到了自己吧。

  水到渠成,Bowen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而Bob成为了无法取代,只能自己扮演自己的明星。而这一切的根源,来自Bowen善良的本质以及没有崩坏的那种温柔。

  豆瓣里有很多朋友,包括友邻,都有收养和捡猫的运气,想对这些善良的人们说句,祝你们平安,幸福。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三):Nobody的人生际遇

  希望每个屡屡错过机会,想要改变,又孤立无援的人都能遇到自己生命里的“橘猫”。

  一百多年前,英国的格罗史密斯兄弟写过一本书叫做《 小人物日记》(The Diary of a Nobody),讲的是小市民平平淡淡日常生活,被钱钟书叹为奇作, 认为“世间真实情事皆不能出其范围”。

  大人物波澜壮阔的人生自然引人瞩目,但小人物的生活离大多数读者更近,所以感觉更亲切,也理应被关注。记得当时很喜欢英文原版书名中的Nobody这个用词,翻译成中文是小人物,或是无足轻重的人。我始终觉得把平凡日子过得妙趣横生的人,比有一堆头衔而缺少生活情趣的人更伟大。

  《遇见一只猫》名字听起来浪漫文艺,封面图片很温馨,像百万粉丝博主与爱宠的“岁月静好”照。其实讲述的也一个英国Noboy的故事。但这不是小说,是真事。男主连小人物也算不上,说他无足轻重更准确。他整日为生存而艰难挣扎,时常吃不饱饭,正在戒毒。

  想起有一次坐出租车,聊起什么事的时候,司机说:“像我们这样底层人的死活,谁在乎?”顿感一股悲凉。詹姆斯的处境也差不多,书中讲述的生活是真实的,也是残酷的。但正因如此,那些稀有的温暖的人才弥足珍贵。感谢促使这本书诞生的Mary女士,能够关注像詹姆斯这样的人的生活。 人文主义万岁!人文关怀万岁!

  一口气看完,生活不易,必须努力,也请足够相信。

我曾读到过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有第二次机会。它们等待着被发现,但我们通常都没有把握住。” 我花费了大把的时光来验证这句名言。我曾有过许多机会,这样的事甚至每天都会发生。可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未能抓住机会,但在2007年的早春时节,当我开始照顾Bob之后,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回忆起来,也许那也是Bob的第二次机会。 ……

  这是关于救赎,付出,和爱的故事。

  记得特蕾莎修女曾对留下来做义工的志愿者说:“ 不是我们需要你的帮助,但是你需要这里。”

  读完书,我想说:不是那只猫需要詹姆斯的照料,而是詹姆斯需要它来找到丢失已久的责任,和相互尊重与信任的亲密关系,完成自我救赎。

  ob这只有灵性的橘猫,让詹姆斯心甘情愿为它看病花光钱,为保护它被狗咬,为寻找它像疯子一样在街上狂奔。别人也许觉得不值得,但对詹姆斯来说,没有Bob,别的一切就更不值得。

  人生失意时,往往软弱无力,需要来自外界的帮助。对于詹姆斯,Bob就是他的全部,他的宗教,他的希望。愿每个人都能在生命中拥有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一个人,一个梦,甚至是一只宠物,给最生命中的至暗时刻以阳光,希望。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黑暗时刻,都曾错失过机会,痛恨过自己,无奈过,无助过,放弃过。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生活,很容易掉队,很容易焦虑。但无论如何,我们没有沦落街头,也不需要戒毒,我们比詹姆斯幸运得多。

  作为一本励志、传记类畅销书,在我看来,这本书的励志之处在于,相比之下我们的人生根本不值得悲观,请振作精神,更加努力,付出更多,永远相信美好的事即将发生。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四):一只猫的影响力有多大?

  2020 NO. 6 《遇见一只猫 与Bob 相伴的日子》 2018年看过一部电影《流浪猫鲍勃》,讲述一个正在戒毒的街头艺人在流浪猫的陪伴中自我救赎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片中的橘猫和我养的豆豆很像,于是留下深刻印象。 电影就是由这本自传小说改编而来,既然是真实故事,那么原书一定比电影更精彩。倘若不是读了这本书,我也无法想象出一个曾经自甘堕落的瘾君子想要戒毒回归正常生活的过程有多么艰难。这本小说,语言简单,轻松易读,感觉像是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晒着太阳,迎面微风,听一位十年未见的友人平静地讲述自己过往故事。 一只猫的影响力有多大? 流浪猫出现在波文家门前,是偶然的;波文用自己全部积蓄救治流浪猫,是必然的,因为他内心善良。波文遇上Bob 时,他正在努力摆脱被毒瘾控制的生活,虽然穷困潦倒,但内心还有一点点光亮,而Bob 的出现,无限放大了这道光。从此他感受到了照顾“家人”的责任,也见识到过去十年从未体会过的来自陌生人的善良,而且开始愿意去接受母亲的关爱,甚至用心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圣诞节,之后波文和Bob 逐渐迈入生活的正轨。 勇敢的Bob 吸引到全世界人的关注,加速了波文彻底摆脱困境的过程。很多人认为是这只猫的勇敢和陪伴,拯救了他。但我认为,应该是他先有了自救的强烈欲望,在恰当时期出现的猫,成了他可寄托情感的对象,这是他和社会建立关系的第一道桥梁。之后发生的一切也都是顺其自然。如果没有这样的初衷,我猜一百只猫也帮不了他。 当你身处低谷、孤身一人时,不要放弃希望。 文中提到,波文说他染上毒瘾后,好像时间变得无关紧要,最担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再吸一次,为了快速得到钱,偷窃也变成了常态。那是恶性循环,是完全被外物操控着的情绪和行为。为了戒瘾,他知道自己必须换个环境,所以离开了乐队,重新寻找生存方式。 其实试想,我们普通人,也会有这样的时期——“生活好像不知道被什么控制着,沉沦其中却无能为力”。这种状态可能是沉迷游戏荒废学业,可能是沉浸在失恋痛苦中无法自拔,也可能是日复一日做着毫无激情的工作……当你觉得生活不太对劲时,不妨静下来,想一想,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想要突破,怕坚持不下来,不妨也去养只猫吧,或许它也会成为你改变现状的第一道光。 遇见一只猫7.9[英] 詹姆斯·波文 James Bowen / 2018 / 后浪丨中国华侨出版社

  《遇见一只猫》读后感(五):如果你也流浪

掐指一算,Bob已经是猫爷爷了

  人遇见动物的方式有那么多种,流浪者遇流浪猫,是最无意外的一种。但这次的故事多少有一点不同,救世主是一只橘猫。

  是橘猫总会发光,Bob和所有的橘色大公猫一样,有着壮硕的体型,自信勇敢淡定,不会过多在意烦恼,通常不大害怕人类,有时候厚脸皮与聒噪。这只橘猫悄无声息地出现,选定了自己的铲屎官。回到相遇的时刻,街头音乐家詹姆斯正经历生活中最长久的一段暗无天日,无法去想明天,明天意味着水费电费燃气费的账单,意味着可能有上顿没下顿,意味着独自站在人生的岔路上张开双臂扑入满怀的只有孤独和茫然,意味着幽灵一般尾随而来的毒瘾。没有像样的工作,没有像样的生活,大概是最不适合当铲屎官的人选了。

  然而橘猫从不会看错。詹姆斯是个内心柔软的人,柔软到已经早早住进去过许多猫咪。他了解猫,了解他们独立的个性,了解他们的肢体语言,了解他们的情绪,了解正确的铲屎方法。那时的詹姆斯还不知道,这只躺在门垫上脏且瘦,毛皮上有跳蚤和伤口的猫咪,身后跟着一连串好运,以及最重要的爱与希望。这些都是久历街头生活的詹姆斯快要遗忘了的。

  缺的只是一个转机。缺的只是一些陪伴和默契。缺的只是一只猫。

  这就是每天可能发生在各个角落里的最真实的生活,只是我们像高峰时段进出地铁站的人群,匆匆而过并选择忽视。本书因其真实,给了我们一个慢下来的理由,观察这一人一猫的细微生活。作为一个同样被流浪小动物选定,跟进了家门,从而升级为捡屎官的读者,读来觉得随着书中情节的流转熟悉的记忆被激活。我仍然记得捡回狗的那一天激动与焦虑的情绪,与书中詹姆斯处境类似,一边是生计疲于奔命,一边是剪不断的关心。她生病的时候,她被陌生人恫吓的时候,我和詹姆斯的反应一模一样,面对前者是无休止的担心加胡思想,面对后者是在局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仍然生出万丈的愤怒和勇气,声音在发抖,心在砰砰乱跳,身子却迎了上去绷紧了准备一战。当她疑似走丢的时候,我和书中寻找Bob的詹姆斯一样绝望,可怕的念头和自责之情像给了我腹部一拳,内核中蔓延的伤心像吸走了我全部能量,只想趴下来哭泣,从此之后成为绝望的奴隶,然而残存的一点希望帮我抬起脚,越走越快,直到失而复得的快乐将我包围,悲泪变喜泪。大抵世上铲屎官都相似,无数次我想对詹姆斯说,是的,我感受到了,你的生活,我的生活,每一次与小动物建立如此亲密的伙伴关系的时刻,书里书外的世界是连通的。

  本书中另一个重要的概念是“街头”。这里是人的江湖,猫狗的江湖,也是观察人生百态的绝佳之所。如果不了解詹姆斯与Bob的工作场所,那你一定不会知道这场街头音乐家的自我救赎是多么难得。两位流浪者相伴走过灰暗,在街头遇到各色的人,善意的温暖的嫉妒的怀疑的挑衅的,好在他们都有丰富的街头经验,詹姆斯需要面对嘲讽、驱赶和诬陷,Bob则需要面对失控的狗和不怀好意的人类。这是詹姆斯曾经堕入的生活,也是他获救之后重新选择的生活。生活给予的磨难写在字里行间,渐渐成为过去式,生活给予的温柔列在长长一串致谢名单上。

  如果你也流浪,无论身心,请不要沮丧,会有来自喵星或汪星的救赎天使,带着神奇的治愈法术,帮你达成对自身的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