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为什么需要高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为什么需要高情商

2020-03-05 02:27:05 作者: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又到了交房租时候,本来以为这个疫情折腾了一个多月,应该也差不多要过去了,没想到,悄无声息跨越了2月份,来到了3月份,眼瞅着着企业复工的日子越来越近,可还是如中国故事一般,永远捉摸不透,昨天一个紧急通知,今天冒出来一个小道消息,但真正的通知还是迟迟不来,1月份的工资没有发,这眼瞅着2月份发工资的日子又要到了,但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生怕惹怒了公司的某位领导,直接把咱给辞掉,然后再以特殊时期,公司也不容易为由,连补偿都没有的情况下,在想办法拖欠几个月工资,这可就真正的happy了,然,玩笑归玩笑,真正有实力的公司和正直老板是不会做这些自降身份事情,就算真真正正的遇到了这种恶心的事情,也希望大家能够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角度多想一想,不要意气用事

  好了,言归正传吧,今天又到了交房租的日子,本来打算早上提前跟房东大叔说一声,毕竟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对待,说起来我的这位房东,本来一个精神气十足的小老头精力旺盛嗓门大,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大有天下第一我第二的气势,但总是给人一种不近人情感觉,或许这些有钱的房东们,都有自己骄傲,以及周身布满气场之类的说法吧,好吧,其实说起来,在办公的日子真心不太好受氛围上一定是比不上在公司工作的那种气氛,然而分配下来的工作却还是要做的,在这特殊时期,不认真工作带来的后果,我还是不想尝试的,所以一天紧锣密鼓的工作之后,我把这件事情给了,好容易吃完晚饭休息一会,总结一下一天的收获思考一下明天计划,稍微放空一下大脑,却也等来了房东大叔的电话,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去了,只是虽然我人没在出租屋,但该交的房租还是要交的,忘记就忘记吧,好好跟房东大叔道个歉,毕竟咱也没延期不是。只是大叔开口第一句话就给我脑中所有的构思全部斩断了。

人为什么需要高情商

  小李啊,房租该交了,钱准备好没有啊,叔叔知道们这些打工的都不容易,赶上这种时候,恐怕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吧,房租还交得起吗,不会直接跑了吧。我说大叔你可真会开玩笑,一屋子东西都在房间里,我还能跑哪去,光两个空调就够您半年房租了,说起这空调,我是连求带威胁的,费了不少口舌,可这小老头就是油盐不进,想装空调就得加钱,没办法,只好自掏腰包装了两个空调,也掏空了不少钱包,话说这特殊时期,我还能去哪呢,只是我现在在老家,毕竟公司还没复工,只好先在家办公,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您要不放心,我给您打到银行卡上。大叔说,就你屋子里那些东西,能值多少钱,那你没在这,你妈他们没在这吗?我想,难道我一个人在老家避难,让我的父母在独自留在城市受罪不成。再说了,我就是要跑,也得带着父母一起跑不是。

  您看,前面的对话,还无关紧要,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只是他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城市人,大概从不了解打工者的艰辛,也从来没有体会过劳动者的苦楚,相比于他们每个月动动手指就能入账一笔不小的钱财来说,有多少人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流多少汗水和血水才能维持生活,只是这些,他们永远不可能了解,所以他们说话肆无忌惮,咄咄逼人,绵里藏针却不自知,在很多时候,说话这个看似从小就会的技能却往往是一生都熟练不了的技能。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怎么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