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阳光的上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阳光的上午

2020-03-06 21:58:2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阳光的上午

  天气转暖了,还是有阳光日子好,心情也会为之明亮阴凉处还是有厚厚的冰,甚至还有未化完的春寒料峭,羽绒衫依旧道。期盼阳春时节的那种温暖和明亮。

  在成长岁月中,一年年盼望春天,一年年成长,也一年年老去人生就是在盼望和等待中老去也是幸福的。

  喜欢这样的时候,虽然寒冷却没有那么强烈寒意了。及中时分温暖明显了。于是课间孩子们开始欢腾起来,跑步跳绳,贴大饼……不亦乐乎。我也加入她们,孩子为之一振,喊着:“代老师也来了!”还叫我追呢,似乎少年时也是这样过的,那时候几乎是晚上,因为天的时间很少,月亮下面,孩子们玩得尽兴,甚至不知道记得睡觉,总是被父母喊着回去。今天的孩子还能够有这样的月下时光吗?不会了吧。

  晨刊上刊登了一个孩子元宵节包元宵的文章这个孩子看见我笑眯眯的。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激发可能是第一位的。这个星期我们学校小记表现不俗啊,总共八篇。

  所以很多时候吗,满怀期待给予一个孩子更多的机会成长也许他们心甘情愿地累也是开心的

  昨天约好广告公司,今天拿一些报纸扫描作为一个展板,这样孩子们可以更加开希望自己作品有机会被别人阅读那种心情可能是不仅仅是孩子甚至成人也是需要的吧。

  出门慢慢走过去,跟广告公司交代一番,尽可能多刊登一些吧。给多一个孩子开心总是好的,之后看见老师的发表文章也是可以拿出。成长就是一步步的美丽,每个孩子成长都是很多未知,所以做了,跟不做就会有许多不同

  公交车上来的人不算多,一声声老年卡不断提醒我们银发浪潮,听见老人们谈话几乎关于健康的,今天的车厢里似乎一下就上来五六个刷老年卡的。现在出门看见长寿者也是很稀松平常事情。看见那个82岁的老人,还那么健谈,想必身体健康,否则出门乘公交车其实也是很危险的。一个银发浪潮席卷的时代劳动力是很昂贵的了,因为孩子的劳动习惯已经越来越少,尤其是体力活,挣钱虽然还算好,可是毕竟脏,只要有可能的话,多数人选择的是摆脱。

  几个孩子作业忘记写了,新来的孩子看那种状态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女孩子似乎积极点,上午背课文也有几个孩子不行,看得出很多孩子没有完全自主学习意识。新学期虽然已经开始了,可是很多孩子家庭气氛还是没有调动到上学状态。家长其实对于孩子学习是第一位的影响力。只有优秀的家长才能把自己的孩子时刻关注到。

  中午电话给刘志健爸爸,说了孩子最近状态不够积极。家长也表示同意,可能孩子看别人文发表了,自己没有,心里是不是也有点纠结呢?随时关注孩子心里的力量,也许是我们需要不断调整的,有时候一句话可以折射我们内心的那种理念。温和,善意,更多理解,接纳吧。一如天地无言,而万物生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阳光的上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