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政课堂大讨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政课堂大讨论

2020-03-12 12:19:22 作者:杨钰莹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由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我校思政部和学生工作部署,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全体辅导员努力下外语系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人民视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学习大国公众号等收看了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的四位顶级名师在线直播同学们观看后有很深的感慨

  明确责任使命

思政课堂大讨论

  经过这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引领总书记曾说,青年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表,是祖国未来民族希望。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以那些杰出贡献人员榜样,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文学系 英语1603班 无边书院 彤瑶)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首先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这次疫情中汲取经验教训自觉拒绝各种野味及各种野生动制品,敢于举报,与违法势力作斗争。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言文学系 经贸1601班 无边书院 靳金瑶)

  期待更好的明天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拥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好的明天!

  (外国语言文学系 英语1904班 杏花书院 崔琛妮)

  实际出发逆境挑战

  有人说:出征那天他们一夜长大;战“役”征途,他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他们顶天立地。平日里,他们还是那个游戏自拍、逛街、看电影吃货。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说话,00后长大了,已经成长独当一面一代。我们院的00后未来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外国语言文学系 经贸1901班 杏花书院 王紫璇)

  学会平淡做人清楚做事

  听了四位教授的讲解,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就是敌人,防控疫情就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视频中那些“战役里90后、00后的‘非典型’青春”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在防疫路上她们始终秉承“平淡做人、清楚做事、准确工作”的一贯风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彰显出了中国人民抗疫的决心。有人说,出征那天她们突然长大,一夜之间承担起了所有责任。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次疫情,我们都能有更多的思想和成长。

  (外国语言文学系 经贸1902班 杏花书院 杜金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政课堂大讨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