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典”时我哭着上前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非典”时我哭着上前线

2020-03-15 13:38:55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非典”时我哭着上前线

  “非典”时我哭着上前线

  ·黄文霞口述 倡文整理·

  庚子新春,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战场。看着他们逆行的身影,宅在中的我仿佛又回到了17年前那场抗击“非典”的战斗中。

  2003年春季,“非典”袭来时,作为护士长,我带头报名参加了我们河南省沁阳市人民医院组织的抗“非典”突击队准备于第二天紧急赶赴刚刚成立的沁阳市“非典”防治中心,参加“非典”患者救治工作此时,“非典”已经在全国各地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当然也包括战斗在一线医护人员人们是谈“非典”色变。

  晚上,回到家中,我把参加突击队的决定告诉了老公。在人武部工作的老公叮嘱道:“一定要按规程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他的口气看似很平静,可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紧张。当我把这一消息告诉正在上小学女儿时,不谙世事的她天真地说:“妈妈,要记得电话呀!”

  第二天一早,全体突击队员分乘两辆中巴车,赶赴离市区十余公里的防治中。登车前,面对欢送我们出征的同事大家表面有说有笑,可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沉甸甸的,因为谁也没有接触过这一新型病毒,不知这场战争将要持续多长时间,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局

  中巴车开出医院大门,驶离沁阳市区,车内静悄悄的,唯有汽车引擎声伴着我们的呼吸。我们这辆车坐的都是女护士,当汽车驶过沁河桥时,不知谁低低说了声:“我想孩子了。”立马有人应声道:“我也想孩子了。”“我也想孩子了”,伴随着这发自肺腑心声,有人开始呜咽,并且声音越来越大,我也不由跟着抹起了眼泪

  十余公里,转眼即到。当中巴车在防治中心大院一停稳,呜咽声顿时停了下来,大家立刻投入紧张的战斗。接下来的日子,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我们挥汗如雨,接诊了一个个疑似病例,可没有一个人叫苦,只是当晚上闲下来时,想孩子的情绪就会迅速在我们女人们中间传染,一个个抱着手机打个不停。

  在整个防治工作期间,我们接诊收治了许多疑似病例,所幸的是最后都一一排除。在防治形势严峻时候,我和医院的其他几名同志火线入党,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非典”警报解除后,我紧紧抱着迎接我凯旋的女儿,讲起了当时哭着上前线的感人场面。我问老公:“我这样的共产党员不合格?”老公“啪”地给我敬了个军礼道:“哭着上战场的士兵也是我们敬佩英雄!”

  17年弹指一挥间,虽然现在我不能亲上前线战斗,但我的心仍与前线的战友们连在一起。好多媒体都说他们是“战士”,但作为过来人,我更知道他们也都是内心柔弱的普通人,只不过是当他们一披上“战袍”,就成为勇猛无敌的斗士罢了。我相信,有了这些斗士和全国人民一起奋战,无论是“非典”,还是新冠病毒,都将被全部歼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