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鱼、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像鱼、2

2020-03-16 02:15:10 作者:九哥 来源:J G 九歌 阅读:载入中…

像鱼、2

  1

  妈,这墙上的血迹怎么回事

  村里王二赖子看妈一个人,平时路过咱们时候经常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话。那晚上妈迷迷糊糊听到有动静,于是妈就拿着门口的镰刀出去了。

  刚好看到王二赖子从墙上跳了下来。这王二赖子什么人,四里八乡的谁不知道。尽干些偷鸡摸狗的事,三年前刚放出来。

  我们两个正好都看到对方了,王二赖子淫笑的向妈走过来。我提起镰刀就跑了过去,看见镰刀的王二赖子蹭的一下翻墙就准备跑。

  妈提着镰刀上去照着王二赖子的屁股扎了上去,血就是那混蛋流的,以后肯定不敢来了。“哈哈”母女两个笑开了花。

  2

  早上小简单的吃了一口早餐,“妈我上学去了”。“路上注意安全,听老师的话。”张丽大声的喊道。

  刚出家门没多远,看到了张亮父亲,提着一筐鸡蛋。“张叔早,张亮没事吧。我也不是有意的。”“不碍事,赶紧上学去吧别迟到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不行我得跟上去看看,上次张亮他的妈表情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只见张富仁直冲着小鱼她们家的方向走去。

  小鱼紧紧的跟在后面,发现张富仁把一筐鸡蛋放在街门口,敲了几下门走了。过了一会张丽探头把鸡蛋拿了回去!

  难道和我妈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秘密?小鱼此刻特别想回去问问自己妈妈,但是又怕和两人吵起来。张小鱼和张丽一样性子特别要强模样也像张丽典型美人胚子。

  快迟到了,小鱼跑着赶去了学校

  远远的看着班主任校门口站着,“张小鱼,我问一个礼拜你迟到几次?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一个礼拜你得迟到三次,去班级门口站十分钟去。”

  小鱼成绩名列前茅,属于那种不用怎么学,成绩依然稳定的那种。老师对她是又又恨,站在门外的她,依然想的是早上送鸡蛋的事。

  3

  放学的路上,里想的妈妈到底有多少秘密瞒着她。张丽从来不主动说,都是小鱼问一句回答一句,有的事情张丽每次都是你还小了等你长大在说。这一句话打发她。

  快十四岁的她,要比同龄人思想心理成熟的多,小鱼每次提到自己的父亲,总是很坚决的告诉她,已经死了。这个秘密她一定要揭开。

  “妈我回来了,”小鱼有气无力说道

  “怎么了?又挨批了吧,在家听妈的话,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说了多少次了你就是记不住!”

  “妈我问你,张富仁早上怎么给咱家送鸡蛋了,你们什么关系?”

  “唉,我说张小鱼你学了啊,张叔都不叫了。那张富仁是你叫的?送个鸡蛋怎么了?你不好好上学,一天操的什么心?”

  “妈,我很郑重的告诉你,我不小孩了。我有自己的思想了,我想知道,想知道你的一些事。”小鱼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平静

  张丽看着自己的女儿说:“你张叔给妈送鸡蛋是觉得咱们娘俩不容易。”

  当初我在城里,他们也在城里打工。我帮了他一次,这不人家张富仁知道感恩。偶尔送个鸡蛋什么的。你这大惊小怪的,

  小鱼啊,长大了好好做人做事。至于你一直想知道妈妈以前的生活,等你过18岁生日时候妈妈给你讲个故事。”

  4

  时间飞逝,转眼已到十七岁花季。小鱼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和她妈的样子一模一样。16.8的大个子,一头黑黑的秀发。

  而张丽最近这几年身体大不如从前,体重跌到了75斤。这天小鱼要到县里的医院给妈妈拿药。

  村里老寿星刘爷爷,叫住了小鱼。孩子啊这几年你在县城读书,你不知道啊你家最近晚上闹鬼啦,我都没有告诉别人,怕村里的传闲话。好几天晚上路过,我都听到,有个女人在你们家惨叫哭泣。

  【第二集完】

  第一集“爬墙头找我“妈”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鱼、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