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2020-03-17 12:09:51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禁足太久了,就像笼子里的小鸟渴望自由,哪怕是轻轻展翅,随着三月的和风,迎着朝阳,斯鸣几声,哪怕是飞到滨河去看看满地怒放的桃花、悄悄探出头来的小草和那轻雾弥漫的水面,像晨曦里袅袅升起的炊烟

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迫不及待的出了家门,刚探出头的小草摇晃着呆头呆脑的小脑袋,朝我笑了。三月的风,温柔灵动,迎着逐渐热烈光辉轻轻飘飘,就像个透明孩子,咿咿呀呀,踉踉跄跄,张开双臂嘻笑着围绕着我转起了圈圈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晨练,也许是憋的太久,三月的清晨,乍暖还寒,虽没有了冬的凌冽、刺骨,但是或多或少有些凉飕飕的感觉,路上行人稀少可能受疫情影响,往日晨练的人群不见了,那帮子疯起来绝不亚于年轻人老大妈,此刻,也因疫情而选择了甘守寂寞,没有了往日的熙攘和激情,独自一人行走在小区出入的路上,偶尔有一辆赶早的车驰过,沿途两边的麦田绿油油的片片相连,路旁水渠里哗啦啦流躺着清冽河水,一大早急匆匆赶来与破冰而出的麦苗相会,已经浇过的麦芽,像一个个调皮的孩一把抓住了太阳出来时蒸腾的热气,不肯放手,使其变成了晶莹剔透水珠,顶在头上或挂在肩上,在阳光的辉映下像挂了一串串珍珠五光十色晶莹剔透

  空气是很新鲜清爽,夹杂着淡淡的泥土芳香,还有花的味道,走了一段路,便不觉得再有冷意,一切似乎在这诗情画意中舒展开来,贪婪呼吸着春天的味道,那是春暖花开馨香

  在迎春花盛开的季节里,我遇到了春天的守门人,在语言失去色彩世界里,我听到了自然之声和生命旋律。三月,麦香四溢,春暖花开,破冰而来的三月,打马而来的三月。

  轻轻的拨弄着黄土忍冬的麦苗,手指触碰到了警醒的凉意,冻住了听觉味觉嗅觉,只剩下燃起的希望和破冰麦子的拔节声,一声声的将温暖的朝阳拉向黎明。

  我感到了血液的涌动,冬季的寒,始终认为只有隐忍了磨难历练的生命,才会拥有石破天惊力量。那是季节的精灵,那是灵魂的春芽,是一根根破冰拔节而出的麦芽,孕育着忍冬后的生命与灿烂

  绿油油的麦苗如同度进青春期那一层细密胡茬,仿佛洗涤胭脂芬芳在三月昭示着艳丽,用青色寒冷考验变成生命的歌唱,那是可以燃起的生命的火焰,那是诠释生命的力量。

  喜欢春天,万紫千红,花团锦族的美丽景色,总是给人以希望和美好的憧憬。麦田隐忍了一冬,终于破土而出,我相那是生命的力量。人门隐忍了一个初春,疫情已经失去了初来乍到时的疯狂,失去了威力,显得无足轻重,我相信累了,开始摇摇欲坠了,人们也渐渐的开始,开始走出门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