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急脾气的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急脾气的婆婆

2020-03-20 14:28:32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急脾气的婆婆

  婆婆那急脾气我们婆媳相处十年了,已经适应了。

  今春,婆婆近一个月没有见到我和她的孙子了。坐立不安担心我们吃不好,一遍遍打电话询问。包了羊肉水饺,亲自骑自行车来给我们送。

  因为门卫拒进,她把水饺放在值班室,电话告知我去取后,骑车又返回老家。那么远的路,婆婆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确实令我感动和担

  前几年初春,草儿刚刚发芽时,她就穿上一身破旧衣服,把自己包裹得严实实的,不住地朝公公嚷嚷

  “穿这件新衣服干啥,又不是走亲戚,你磨磨唧唧,算了算了,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田里算了。”说话间,她就拿着农具出去了。

  老家门前的核桃叶绿了黄,黄了绿,二十年了,但婆婆的脾气一如既往,已经改不掉了。

  公公的父母二老早就去世了,家境更是一贫如洗公婆结婚时候,新衣服都是借穿别人的,更不用说新房子了。然而,婆婆却很乐观,从不怨天尤人

  公公是个石匠,忙着赚钱。平日里,婆婆一个人带着孩子忙完里忙地里,一年四季从不歇息。耕田锄地,春种秋收等,那些男爷们能干农活,婆婆都能拿得起放得下。

  凭着婆婆的勤劳能干和公公的劳苦收入,几年下来,公婆也有了自己的新家。他们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先生,也非常争气考试总考第一,人见人夸。

  那个时候婆婆一家人生活也算是和和美美的,令人羡慕不已。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公公在三十二岁那年,突发急病,严重的很,即便是能治好,也没法恢复正常人的生活了。那一刻,婆婆感觉天塌了。

  那段时间令人无法想象婆婆是怎么熬过来的,又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撑着她。或许在下的现实中,面对此景,有的女人选择另谋出路,但她却没有抛弃这个家,在泥泞困境中艰难爬行。

  为了支撑这个家,她去山上的石料厂做工,这样劳累活儿,壮年男子都不敢连续几天硬撑,而婆婆咬咬牙天天坚持双手磨破结成疤,再磨破结成老茧

  为了过年能让丈夫、儿子穿上新衣,能过上一个和一般人家一样的年,在漫长寒冬,婆婆去烤地瓜卖。肃杀的冬寒,把婆婆那俊秀的脸冻肿,手冻裂。

  历经了漫长的寒冬,春天终于到来了。

  公公的病在婆婆的细心照料康复不错,生活能自理了。儿子也长大了,金榜题名,考上理想大学,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然后,结婚成家。

  自我踏入婆家门第一天起,老人对我就像对待女儿一样,总是让我多歇歇,自个儿却毫无怨言地做着家务。家里,里里外外,都被她收拾井井有条

  婆婆非常有心,每年我的生日,我都经常忙起来掉,而婆婆却记得清楚得很,那一天总能吃上她亲手包好的水饺。

  我们夫妻两个无论谁出远门,她总要亲自准备我们所需要的物品,送我们出门不忘一遍遍叮嘱,“路上千万要小心。”猛然发现,和婆婆相处越久,越能从点点滴滴中发现婆婆的好。

  都说婆媳关系是世上最难搞的关系,婆媳似乎天生就是敌对者。其实,只要将心比心,善良对待彼此,这世上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婆婆这些年省吃俭用手中有点积蓄了,老人不止一次告诉我说,“你要记住我告诉你的密码呀,万一有一天我一口气上不来,你可把钱提出来给我孙子买房,娶媳妇用啊!”

  听到这样的话,我感动的流下泪来,能遇到婆婆这样的人真是幸福啊!

  婆婆永远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在进城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买菜、做饭、带孩子。后来,孩子大了,家务事少了,她便到家政公司找了份工作。

  我劝她:“娘,你年纪大了,就甭这么辛苦了,我们少吃一口,就有你的了。”

  “没事,这个工作挺好的,如果连这样的活都找不到了,我还能干什么?”她这样对我说道。

  婆婆在我的心中是个很值得尊重的人。她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更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价值意义。她所培养的儿子,我的丈夫,更是一个疼爱妻子,关心社会,关爱亲人,正直、善良的人。

  婆婆不容易,受苦受累一辈子,伺候丈夫,供养儿子,是该歇歇的时候了。

  娘,现在情况特殊,而且,我还需陪着孩子备战高考!近期不能回去看您了,此时此刻,您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在那宁静的老屋里,已经睡下了吧。

  儿媳此刻正在敲击着关于您的文字,我想将它作为三八节的礼物献给您。祝您身体康健,幸福快乐到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急脾气的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