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朽的是精神,长存的是思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朽的是精神,长存的是思想

2020-03-22 17:23:35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朽的是精神,长存的是思想

  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

  也有人说,青年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这种感觉其实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抱有一种像自然一样长存不朽的念。没有人可以长生不老,不老的只有思想和一种不朽的精神

  但如今芸芸众生里的凡人的思想是不可以长存的,唯有伟人或者大学者的思想才能推动历史发展并让后人永远地记住。明朝的嘉靖皇帝,万年迷信道教思想,妄图炼出长生不老药以求完事长存,可结果却落得个古怪皇帝的称号,终究也没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再说一个我们都知道的人,比如孔子老先生,他的儒学思想是深入我们骨髓里的东西,虽然早已去世前年,但他的思想至今依然影响着我们,所以对我们来说他就等于长存的思想,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是永生的存在,不管什么时代什么背景儒家的思想总能感化并教导我们。

  所以,没有人是不死而长存,唯有精神和思想可以得到永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