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样的眼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样的眼神

2020-03-22 20:54: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样的眼神

  样的眼神,充满一种忧郁。她是一位母亲,看得出孩子对于她而言一定上了年纪才生的。孩子学习似乎已经成为父母一种负担。多少庭因为孩子文化课的学习成绩不好而陷入深渊,父母之间还因此闹矛盾

  “她爸爸不让我讲她。我老着急的,写作业都不愿意,只好交到那个辅导班去看着,都是些大学生,不是一线老师大概教的也不好,孩子成绩也比较差。愁死人了。”

  经常会面对这样的父母,其实有心无力,因为现在的孩子学习课本上的东西似乎是不够的,考试时候出现内容还有些是不仅仅在课本知识。还有阅读理解,只有孩子认真对待了,那么他们才能从学习的结果中找到乐趣,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其实这很难。

  我们的课本有很多东西远离孩子的生活

  儿童的学习是不断变化的,但是学习的内容几乎几十年不变,教材变革其实只是表面,更加重要的是父母如何养育孩子的方式。就如前面的父亲,对于孩子的放任自流,导致了她可以在家找到偷懒的理由。其实给孩子教育陪伴她度过困难帮助她面对自己人生中的必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告诉孩子,在成长中自己学会尽力而为

  即使考取最好的大学也不是人生的全部。因为人生不是说完成一个目标就好,一直会有下一个。往前走其实很重要。

  我们听说过很多励志故事,其实不是需要我们去获得叫人仰望成功,那样的成功稀罕,不能成为我们目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教育往往没有落在实处。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被告诉要做科学家文学家医生……却很少有人告诉我们要成为一个普通人,一个更好的普通人。

  立足自己的现实条件

  而今时代的父母多数怀着一种更加急迫心情期待孩子的成功。这其实跟教育无关。所以张文先生说,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不是应试教育而是父母如何跟孩子去交流沟通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之中,考试其实也可以变成一种正常的学习。只是不需要那么多的考试。排名跟不排名从本质刺激更多是家长态,而不一定是孩子。

  那样焦虑的眼神,那样糟糕的成绩本身其实折射出家庭教育危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样的眼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