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允许自己慢慢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可以允许自己慢慢来

2020-03-22 07:00:12 作者:飞絮 来源:皓然成长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允许自己慢慢来

  作者 | 飞絮 · 主播 | 颜鸣

  首发 | 皓然成长(-power)

  1

  我有个朋友,隔段时间就要给我推销一种新产品,最近,她又带着洗眼液来了。

  面对这种轰炸,我无数次有拉黑她的冲动,但还是没狠下来。

  她销售过许多产品,看到别人做什么赚钱,便毫不犹豫地把钱砸下去,朋友圈常见的几大类,无论是保健品、减肥药,还是护肤品,她都做过代理

  但她每种产品的平均销售时间,都超不过三个月。

  我们关系不错,我曾委婉地建议过她,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但她说,因为总能突然发现,还有别的产品更有市场利润空间,所以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其实,每换一种产品,她都要耗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不同知识,可折腾来折腾去,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她自己也很苦恼,曾跟我诉苦说:真的好累。已经非常努力了,却还是做不好年龄越大越焦虑,晚上整宿睡不着觉,头发大把大把地掉。

  人到中年,各种压力接踵而至,试错的代价也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这个时候,最忌讳慌不择路。

  没有足够理性判断,便盲目跟风,很大程度上会遭遇失败

  越是身处困境,越要沉着冷静寻找正确时机

  成功是急不来的。选择不理性,再怎么努力也是枉然。

  选择对了才能往对的方向行走。

  2

  表妹学的是平面设计,曾同时收到两公司的offer。

  A公司规模稍小,可以直接做平面设计工作

  B公司规模较大,更有发展前景,但只能从打字员做起,为设计师做打字、找素材等辅助工作。后期只有通过考核,转为设计师后,才能做平面设计工作。

  表妹果断选择了B公司。她说,自己毕业没多久,缺乏实战经验能力有限,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学习提升

  如果到A公司,或许并不能很好胜任工作,反而影响后续发展。B公司却有更多机会向优秀的设计师学习,基础会更加扎实

  只有把底子打牢了,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心里才会更踏实

  表妹到B公司后,凡是她协助的设计师接到的任务,自己加班加点也做一份。第二天,再拿着熬夜做好的设计稿虚心求教,反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

  短短两三年时间,表妹从打字员变为了主创设计,设计水平在圈内也开始小有名气,指名要她设计的业务客户越来越多。

  因为业绩突出,表妹的薪酬一直在增加。去年首付买了房,一切进行有条不紊。如果一开始就把自己逼上快车道,底子不打牢,未必会有今天这番成就

  不快的时候,就允许自己慢慢来实事求是评估自己的实力,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3

  任何事情,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才能提升能力,积累经验。

  我在刚加入写作营时,看到同学们纷纷上稿,非常焦虑。于是边听课边写稿,辛苦劳累不说,事倍功半,投出的稿件屡屡被拒。

  受到打击的我,开始怀疑自己,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老师安慰我说,每个人的写作基础不同,横向比较,只能徒增烦恼。要纵向对比自己,只要每天坚持进步一点点,就不算输。

  于是,我学着放慢脚步,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篇篇拆解爆文,一次次深入寻找匹配的素材。反复琢磨老师的点评,一遍遍修改文稿。

  慢慢的,我调整好了自己的写作节奏,也开始摸索到了一点方向。

  有人说,“慢是一种智慧,可以让我们看清道路,认清自己。”

  每个人的起点不同,行进的速度不同。

  有时候,我们看到别人成功,总想拼命追赶,害怕一不小心就落伍;

  有时候,我们看到机遇来临,恨不得一把抓住,害怕稍不留神就错过。

  可是,来不及看清和思考,便匆忙上路,只能像无头苍蝇般四处乱碰,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方向,可能会离成功越来越远。

  我们需要找准自己的轨道,辨清方向,再努力行走。

  允许自己从容一点,有时候,慢慢来反而比较快。

  

  作者简介:

  飞絮,聚焦认知正能量,与你共同成长。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growing- pow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