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摘抄

2020-03-24 23:00: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摘抄

  《破耳兔:完美样子也很好2》是一本由麦可洛克著作,56.80元出版的2020-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一):不完美的兔子一样很可

  最近看了一本非常幽默漫画作品,这本书的书名叫做《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这里面的漫画故事非常的风趣,让人对这个可爱的兔子爱意,看到每个漫画情景都是让人忍俊不禁,给人带来由衷的欢乐

  之前就读过这本书的第一本,因此对于这个呆萌小兔子非常的了解,也知道为什么被称为破耳兔,在第一本的开端作者介绍了破耳兔的由来,本来一个完整的小兔子,被狗咬掉了耳朵,可是这并不影响对于这个可爱的小兔子的喜欢。反而觉得这是它的一个特点,更加让人怜惜

  在本书中,这只小兔子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故事,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书中共分为几个大章节,而在每个大章节中,又分为多个小故事,这些小故事都有自己主题,很多的主题故事都是非接近生活的,并且带给人们更多的关于生活认识思考。这本书也非常适合小朋友们观看,里面精彩的漫画,非常吸引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漫画,能够很快的俘获小朋友心灵,而且简单幽默的文字,则是起到了锦上添花功效。而且很多故事的主题非常新颖,具有正能量,能够养成孩子正确世界观价值观。非常适合孩子们阅读学习

  在这本书中,除了呆萌的小兔子,还有它的一些小伙伴,也是非常的出彩,然破耳兔的那只破耳是最明显标志可以让读者轻松的找到这个小家伙,成为了它的标志。每一幅生动的漫画,不仅带来视觉美感,而且立意也是让人生活化,日常生活的小片段通过这个呆萌的小兔子活灵活现展现出来,可以引起读者的重视。除了一些节假日的介绍,还有生活中需要注意常识,最为新颖的主题垃圾分类也由这个小兔子分享出来,让读者在愉悦阅读同时,也能够学习到一些生活知识掌握一些生活小窍门,非常不错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的作者是麦可洛克,作者是一位九作家毕业中央美院。作者非常喜欢文学创作,并且具有深厚绘画功力,是一位深受大家喜欢的原创画作者。在这套作品中,透露出作者的生活观点态度,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生活的理解处世态度。这部作品一经出版就受到读者的关注和喜欢,同时也被评为新浪微博动漫具有影响力卡通形象,并斩获金龙奖网络人气铜奖。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是一本非常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书中的故事非常生活化,可以让读者在其中找到生活中的影子,看到呆萌的小兔子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引起读者的思考。这本书的漫画人物生动有趣,色彩鲜艳,文字幽默风趣,可以让读者缓解生活中的压力,确实是一本不错的作品,很喜欢。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二):不完美的兔子+不完美的人生=真实的生活

  童话故事里总是有着一些完美的人物,但是在破耳兔的故事里没有这样完美的人,即使是主角破耳兔也是一只耳朵有残缺的兔子。 我期待《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已经很久了,在18年看的《破耳兔1》,2如此姗姗来迟不知道里面会藏着怎么样的新故事。 破耳兔一如既往的单纯率真,它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它喜欢上了一顶雨伞帽子就缠着妈妈给它买,愿意花自己的吃零食时间去换这顶帽子,就和我们一样想要什么就要费尽心思得到,结果天一直不下雨,这顶帽子没法用,它又缠着妈妈,生气的兔妈妈只能用水管模仿下雨来满足破耳兔的愿望。破耳兔就是小时候的我们总是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自己没办法解决就觉得妈妈什么都可以做到,而我们的妈妈就和破耳兔的妈妈一样,在面对我们提出刁钻古怪的要求后也会压住火气来尽力满足我们,这就是亲人,会无条件地解决我们所遇到的难题。还记得一次破耳兔伸着舌头等着第一片雪落下引起了围观,大家给它想办法让它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只可惜最后破耳兔还是没有实现这个愿望。但是破耳兔看到了大雪还是很开心,立马忘记了自己错过第一片雪花的。同时它也可以发现了有那么多关心它的人,大家帮助它实现愿望想出了很多法子,如果你在生活中能遇到这么多人替你出谋划策,关心你的身体,你应该会很感动吧,人情冷暖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破耳兔是有着残缺的身体,人生也并不完美,要担心学习成绩,还有很多愿望没有实现,可不也正是这些不完美才构成了最真实的生活吗?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的,破耳兔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接受这一切的不完美,愿望有没有实现其实并不重要,在它身边有很多重要的人,妈妈,威廉,花花,小玉,喵吉老师等等,它们对破耳兔来说,是在不完美人生中重要的伙伴,因为有这些爱它的亲人,有喜欢它的朋友存在,破耳兔才可以如此无忧无虑地成长。 虽然《破耳兔》是本漫画,看上去觉得有点幼稚,但实际上适合看的人不仅仅是小孩子,大人也需要看看这本书让自己放松一下心情。这一个个小故事幽默风趣,也藏着很多道理,在让你笑过之后也总能让你有所收获。破耳兔其实就是你,即使不完美却也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因为在你的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人。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三):"我不够好......” 但是我们很喜欢你

  世界上有一个词叫做完美, 我特意的去网上百度了这个词更准确的意思。 具有所有必需的或令人满意的要素、品质或特征。没有漏洞和缺陷。从有人类历史之初,不断的追求完美是人们所致力于的一个重点。毕竟一件事情做的尽善尽美是再好不过的了。 雕塑家为了一尊完美的雕塑要耐心的琢磨线条,仔细的去刻画每一个细节,经历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这件作品面世。 在其他的行业也是同样如此,似乎不完美就很不专注,技艺不好有关联,所以一个技艺精湛的人又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只不过生活却不是这样, 有时候就是会有一些不完美的事情发生。作为出生在80年代的人来讲,小时候听过一个《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故事, 这是关于聋盲哑女作家的故事,她从小就没有感受过外面五光十色的景色,听不到小鸟清脆的叫声, 甚至不能张开嘴表达自己的思想。 任何一项能了解外界的感知功能她都没有, 对普通人来讲, 能成为一名女作家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也许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就是这么的不小心,不小心就让她丢失了看见、听见和说话的能力, 而且这种不完美伴随了她的一生。 假如生命的开启方式注定是不完美的, 你会给出怎样的一个回应。 有这样一只不完美的小兔子,它也很可爱,它很活泼,它也很乐观,但是它有一只耳朵有个洞, 它的名字叫做破耳兔。 这只可爱的小兔子诞生在90后麦可洛克笔下。 我是从破耳兔出第二册的时候才开始关注它。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初看这本书的时候, 我把这本书送给娃来看的, 因为是一本漫画书,课余时间孩子总是拿着这本书反复的看,有时候还哈哈哈地笑。 有一天她跑到我身边跟我说,“妈妈, 你再给我买一本新的破耳兔吧。”

  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凑过去一起看破耳兔的故事。这只天真活泼的小兔子还真是让人喜欢, 你跟着故事看完全会忽略它耳朵的事情。有时候蠢萌蠢萌的让你就想一直这么看下去。 漫长的等待第二册的过程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破耳兔有时候感觉就好像邻家的一个小朋友一样, 它时而机灵,时而呆萌。 比如听到妈妈做好吃的忽然昏倒, 吓坏了正在专心制作美食的妈妈。 原来小兔子对于自己特别高兴的事情, 就是这样的一种表现方式。

  破耳兔还特别喜欢雨天, 只可惜它期盼的雨天就是没有,天公不作美,还要闹着让妈妈给制作出一场雨来,最后的结局破耳兔得偿所愿,当然了, 妈妈并没有这种能让老天爷下雨的本事,它只是让破耳兔举着雨伞自己拿起了水管子。 爸妈对孩子的宠爱是想方设法要满足它的愿望。 它的不完美注定是改变不了的现实, 但是如果破耳兔让我继续等待第三册的话, 我仍然愿意等,因为这只小兔带给我们的是欢乐,我们忽略了它的那只耳朵。 其实不完美又怎么样呢?一点也不耽误我们喜欢它啊。 一点也不耽误它是一只快乐的兔子的这个事实。 也许完美的事情就没有那么多,也正因为如此人们才追求完美。 这个过程也许很难,有时候忽然转过头发现,也许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啊。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四):中央美院90后小姐姐,画了一只耳朵残疾的兔子,看哭了无数孩子

  有一部名叫《抛开自我空间》(《深知我心》)的电影,在豆瓣上得到了8.7的高分。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位名叫薇薇安的女教授,她虽然学识渊博,但性格也很乖僻,不爱与人交际,只喜欢埋头钻研那些在旁人眼中枯燥乏味的文学作品,例如英国17世纪的玄学派诗人约翰·道恩关于死亡的诗词。

  但年轻的薇薇安万万没有想到,上帝竟然给对生活和学术充满了热情的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经过医生确诊,她竟然患上了卵巢癌,而且病情已经发展到了末期,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从此,薇薇安只能躺在病床上接受各种检查与治疗。

  无论是病痛还是医生的冷漠,都让这个可怜的女性备受折磨。直到有一天,她的老师爱弗斯教授来看她,薇薇安像个脆弱的孩子一样,委屈地对老师倾诉自己的痛苦。爱弗斯教授心疼地将她抱在怀里,想给她念一首道恩的诗,但薇薇安却拒绝了。于是,爱弗斯教授又拿出一本《逃家小兔》,轻轻地念道:

  “从前有一只小兔想逃家……”

  这时,焦躁不安的薇薇安终于平静下来,躺在老师的怀中听完这个故事,然后沉沉睡去了。

  从这一天开始,尽管康复的希望依旧渺茫,但薇薇安还是积极地接受了可能令她形销骨立的化疗治疗。在身体逐渐枯萎,头发接连落光的过程中,她也不忘对自己的前半生进行捉摸和思考,她在有限的生命中看到了无限,最终调整好了心态,以平静之姿态,面对必然到来之死亡。

  在她人生最后的时光里,面对死亡带来的恐惧和忧伤,靠着这样一册小小的绘本,带给自己最纯粹的安宁和抚慰——这就是绘本的力量!

  很多人认为,绘本就是孩子的玩物,没什么大不了的。此言差矣,绘本值得任何年龄的人在任何时刻重温。孩提时期读绘本,是为了培养语感,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学习这个世界里的各种常识。中年时期给孩子读绘本,一边熏陶着孩子,一边陶冶着自己,让自己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年老时候读绘本,是让自己繁杂的心灵再次归于纯真,透过自己沧桑的人生阅历,看到自己来时的路途。

  正如日本儿童文学家柳田邦男所说的那样:“人的一辈子有三次读童书的机会,第一次是自己是孩子的时候,第二次是自己抚养孩子的时候,第三次是生命即将落幕,面对衰老、疾苦、死亡的时候。我们都会出乎意料地从童书中读到许多可以称之为新发现的深刻意义。”

  麦可洛克,一位毕业于中央美院的90后小姐姐,也是一位很厉害的原创漫画作者,她所绘制的《破耳兔》,就是这样一本具有情绪疏导功能的文学绘本,无论你此刻的心情多么抑郁,翻上几页,就会被书中那个可爱的小兔子逗得会心一笑,从而忘记刚才的不快。

  这套书的全名叫做《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目前已经出到第二本。书中那只调皮捣蛋的破耳兔,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比如,它爱上了一顶雨伞帽子,就非要缠着妈妈买,结果买回家以后,天公却不作美,一直不下雨,所以这顶帽子也就没法用。于是破耳兔又缠着妈妈哭闹,最后,被缠得没办法的兔妈妈,只好用水管模仿下雨,来满足破耳兔的小小愿望。

  这说的不就是我们自己吗?谁小时候没有缠着爸爸妈妈买东西的经历呢?为了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小小的我们费尽心思,淡然,在得偿所愿之后,那种快乐和满足,让过程中一切付出,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当然,童年并非只有甜蜜,人生百味,酸甜苦辣,年幼的我们难免也会经历一些小小的挫折,尝到一些小小的苦涩,但这也会让我们明白:世界并不是只围着自己转。

  不过,管它呢,反正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一根胡萝卜,做一个白日梦,不是挺好的吗?就相当于给自己的勇气和信心蓄能啦!

  就像麦可洛克小姐姐在这本书的序言里说的那样:

  破耳兔依旧等待,满怀希望,昂首挺胸,希望可以变成更好的自己。可是好像……还是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没关系,这世上的每件事都仅此一次,每一天、每只兔子、每颗星、每粒尘土,之前不曾有,之后也不再有,唯有现在、此刻。

  不发生的事,就不值得期待吗?或许破耳是动物镇最傻的兔子,但多一些期待,也没什么不好。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一起长大!

  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在等你,你要跑着去!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很好2》读后感(五):从破耳兔来看那些成长的烦恼

  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尊重,破耳兔一直在努力,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我们都是不完美的小孩,不断的努力,积蓄正能量,终有一天一鸣惊人。小小的我们就算听到质疑声,也会暗暗的下决心,满怀希望,昂首挺胸,变成更好的自己。

破耳兔就像当年的我们

  父母经常会教育小朋友,掉在地上的食物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要吃,前者吃了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腹泻,后者小朋友会被“陌生人”带走 ,有可能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哦。

  小脑的“不发达”,导致平衡能力的不好,每次端着满碗的汤或者粥时,小小的步伐,眼睛紧紧的盯着,生怕会洒掉,小心翼翼的呵护,偶尔走到半路就洒在地上,摔碎了碗,总是哭唧唧,偶尔一次的成功,开心得不得了,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光。

  新年、开学,大概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妈妈都会给我买新衣服和新鞋子,超级超级开心,穿着去朋友家,学校,在所有人的面前,走来走去,盼望着所有人都可以注意到我的新装备,那时的“炫耀”是我最大的快乐。

  每个小朋友都想照顾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种子或者小动物,破耳兔种小种子的故事,就像是曾经妈妈给我买回来小黄鸡,我开心的跟着小鸡跑来跑去,亲自喂食喂水,晚上把它抓进小笼子,第二天吹哨叫醒它们,后来,小鸡便离开了我。

  有一段时间因为吃了过多的食物或者奶茶君的原因,突然变得胖胖的,下定决心报了瑜伽班,买了瑜伽垫,瑜伽服,自信满满的相信自己一定会减肥成功,可是,每次健身完都好累啊,一定要美美的吃一顿好好的安慰一下自己,周而复始,从未成功,不言失败。

  你有没有张开嘴,等着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嘴里,有没有不撑伞在雨里欢乐的跳舞,有没有舔过冬天的冰凌,这些好奇又有趣的行为,听过《堆雪人》的童话故事后,期待自己也有一个雪人朋友。那些看似傻里傻气的行为,可是童年很“慎重”的行为。

朋友,你好;朋友,再见

  破耳兔不断的成长,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威廉、花花、小玉,朋友是你快乐的源泉还是最懂你的人,可能是吐槽你最多的人,也是在你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出现在你身边的人,一声朋友一起走。

  美术课上,每个人都在画自己的朋友,威廉画的破耳兔却是胖胖的大兔子,说不上来像,说不上来不像,为什么?因为破耳是一位非常喜欢喝奶茶的小朋友。朋友是你可以把后背交给他们的人,虽然你笨笨的,他还是会在游戏世界一直陪伴着你,即使很晚了要回家,还是不断的打去电话,“威廉,你什么时候来找我玩呀?”(威廉刚刚告别破耳,回到家。)

  斗转星移,朋友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色彩,他们会给我们提供足够的安全感,陪我们一起玩耍,嘴上吐槽你心却紧紧依偎在一起。小朋友问的奇怪问题之一:为什么我的好朋友威廉不住在咱们家?朋友就是虽然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是你还时时刻刻想见的人,经过时间酿造的友谊,比世界上最美味的糖果更美味。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动物镇开始垃圾分类了,在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垃圾分类的学习,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等,总之一句话,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毒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

  2019年7月1日,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入法,出台相应的垃圾分类细则和相关法规措施,楼下的监管分类的阿姨会远远的问你一句:你是什么垃圾?听到这个消息后,其他城市都在模仿上海阿姨,掀起一股垃圾分类的热潮,后来,其他城市也逐步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不同的垃圾种类。

  保护环境是人类生存必须要坚持下去的好习惯,从垃圾分类做起,不乱扔垃圾,那些不可降解的垃圾正一步步侵占着我们的生活空间,腐蚀着其他小动物的肾脏,向童话镇的小动物们学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小小的兔生,大大的问号?

  时间去哪了?每天都感觉自己忙忙碌碌,仔细回想,没有一件有成就感的事,相反,有很多应该利用起来的时间,无意间从指缝流失。

  何谓少见多怪?花花万物,我们不一定能认识每一种,你不认识的别人可能认识,你不知道的别人可能会知道,这时,就有人跳出来,说你少见多怪。其实,学习是一种优秀的品德,这次不认识的事物,下次就认识了,心态不能崩,心底充满阳光,所见之处皆是阳光。

  朋友心情低潮,不理自己的时候,总是内心OS,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他才会不理我,想找一个机会给朋友道歉,取得原谅,后来发现,他可能只是一个心爱的玩具没找到,所以闷闷不乐。

  会和妈妈有沟通代购,会觉得爸爸抽烟喝酒好讨厌,会感恩天边的繁星,依然可以见着美丽的星光。会因为自己记性不好,忘掉一些事情。但都没关系,心有兔光,所向披靡。

是你喜欢的破耳兔

  艺术取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只有热爱生活,观察生活的人,才可以创造出富有想象力,充满爱和生活气息的作品。

  《破耳兔》获得2019年度中国动漫金龙奖获奖作品。生活总有不如意,但总有人在爱着你。亲情、友情都可以给你提供生活的能力,我是逆风小陀螺,旋转起来。作者麦可洛克,90后漫画作者,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创造出虽然不够完美,但依然纯真努力的破耳兔,成为温暖的陪伴。小清新的画风、可爱的破耳兔,收到一众漫迷朋友的催更,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破耳兔:你不完美的样子也】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