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里那些事-艾草茶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村里那些事-艾草茶蛋

2020-03-26 14:32:21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里那些事-艾草茶蛋

  我的老家位于祖国南山区,自古以来我们便有吃药膳的习惯。自打我记事起,每逢伤寒感冒,奶奶便会找寻各种对症草药,加上骨头,或者肉类一起炖煮,药香弥漫,奇怪的是我们的药膳,一点也不苦,老家还开了许多祖传青草药滋补店,重在养生!

  对于家常药膳,不得不说的便是家里经常做的艾草蛋茶!蛋茶的制作简单方便,而艾草又有平喘止咳,祛风除湿的作用,但凡只是普通风寒感冒,一喝就见效

  奶奶的做法就是,取些晒干的艾草,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等到水沸腾之后,熬煮几分钟,待汤色出来,捞出艾草,只剩下汤,然后打入鸡蛋或者鸭蛋,5分钟左右可以出锅了,此时,艾草香味弥漫,参杂着蛋香,味道十分香浓!放入几粒冰糖搅动下,一锅食疗养生的艾草蛋茶就做好了!

  在我们老家,艾草除了自己喝,还时常用招待客人,远方的亲戚朋友来了,必不可少的就是蛋茶,这种茶做法简单,美味方便,还可养生,所有人喜爱

  离家多年,好久没喝奶奶煮的蛋茶了,至今非常想念!这种蛋茶,也已经深深地埋藏在了里。每身体不适,或者是想家了,就煮一碗艾草蛋茶,家乡便近在咫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