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龙一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龙一虎

2020-03-26 21:38:4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龙一虎

  两龙一虎

  今天看了电影龙虎门》,讲的是三兄弟打败火云邪神的故事

  主角王小龙,王小虎,还有石黑龙。小龙是小虎同父异母的哥哥。所以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所以他们两人从小就分开,但关系不错,小虎受欺负了,小龙经常护着他。

  有一次,小龙的里着火了,但是他妈妈没能跑出来,于是他就成了孤儿。在走投无路时,马坤收养了他,从此他就跟马坤混社会,混着混着马坤就成了老大。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路上小龙干过很多错事,杀了很多不该杀的人。但是他内正直善良,从不干下三滥的事。比如他的同事在别人酒里下药,想搞偷袭。着那么多人的面,小虎就胖揍同事,让人看着很过瘾

  小虎则一直跟师傅王降龙住在龙虎门,并且是大师兄。

  长大后,两人再次相遇,是因为打架。小虎看不惯老板姓被欺负,大打出手。不小心天花板打了个洞,把火云邪神赐给马坤的“罗刹令”打掉了,惹来麻烦。这时小龙出场,在和小虎打斗的过程中,两人眼神对峙,仿佛认出了对方,所以小龙就手下留情了。但毕竟多年不见,不能靠一个眼神就相认。

  真正明确是在小龙打同事的时候,把一块玉佩丢在地上,被小虎捡到。那块玉佩只有他们两兄弟才有。但就算是知道了,小龙暂时也回不去龙虎门,因为养育之恩不能不报,所以小龙就想劝马坤收山,再回龙虎门。老大同意了,但是事情可没那么简单,毕竟这是黑社会,把罗刹令还给火云邪神,就代表着看不起他。于是老火要大开杀戒了。

  老火派了两伙人出去,一伙去杀马坤,另一伙就是“罗刹女”,让她去杀小龙。马坤双拳难敌四手,结果丧了性命。但是老火没想到,“罗刹女”一直深着小龙,她肯定不会杀小龙,还把事实告诉了小龙。小龙想救老大,但是来晚了一步。只把老火的那些手下全都杀死了,同时小龙也受了重伤,因为对手兵器上有致命毒药

  罗刹女回去后,说是龙虎门的人杀了他的手下。老火一气之下,亲自去龙虎门,由于小虎和石黑龙功力尚浅,被打成重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火把自己的师傅王降龙打死。从此双方和罗刹门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为了疗伤,马坤的女儿把小虎和石黑龙带上了白云山。用大无私念打动了山上的师傅。师傅不光把他们的伤医治好,还教会了小虎电光毒龙钻,教会了黑龙金钟罩。

  老火心狠手辣,知道手下的死是小龙造成的。于是把罗刹女打伤,使其中毒。并且只给了她一粒解药,结果罗刹女牺牲自己的生命,救活了小龙。

  终于复仇日子到了。小虎和黑龙,小龙先后来找火云邪神,电光毒龙钻和金钟罩起作用了,但是也只是赢了一招半式,两人还是打不过火云邪神。

  这时只有小龙出马了,小龙利用“降龙十八掌”打的老火一愣一愣的,两人最后“拥抱着”从高处落下,用身体砸碎了十来层的混凝土板,开始老火在上面,小龙的背受力,后来小龙逆转局势,直接用无数掌把老火打到地面,最后把老火打死。

  之后,小龙成功回归龙虎门,从此两龙一虎继承师门,非常美好。

  电影中武打场面最多,让人看得很过瘾。讲感情的却很少,而且有点悲惨,不过那种为了爱情牺牲自己的品格令人钦佩,也令人向往,十分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龙一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