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一笔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一笔账

2022-03-27 03:05:10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记一笔账

  今天把房产中介的B娘们怼了一顿。

  丫丫去办理储藏室过户,业主跟着一起去了。房管局工作人员建议丫丫去找中介咨询。

  丫丫傻不拉几地真的去找了中介。

  中介报价1万1千元左右,全包了,包括税费,材料费,过户费,评估费用等。看起来,囊括的东西挺多,实际上,我认为中介在耍诈。

  因为,储藏室卖才卖2万元。

  但是,中介有一套说辞:评估价格不以你的交易金额为准,而是物价局评估。

  这一点,我是相信的。从国家的角度去看,是为了防止老百姓偷税漏税,少报虚报交易金额。

  我让丫丫把电话给我,对方是个娘们,一听腔,我就烦。我只是问了一句,中介费有些高了,有没有优惠政策?

  对方的态度十分傲慢,跟我说,你物价局有熟人吗?有的话,可以少评估点,少交税。

  我说,没有熟人。

  她说,那不就行了!

  她废话很多,意思我明白,你没有熟人,我们有,你找我们代办,虽然多花了钱,但是总体上,我们替你省了钱。你自己评估,估计要评到6万左右,按照17%的税点,要交8500的税费。如果找我们,能给评到两三万,也就四五千元的税钱,可以省掉一半,加上乱七八糟的,我们收1万1,价格合理。

  我心中不悦。

  事实上,我就是自己去办,顶多也就花七八千块钱。这是一位专业人士告诉我的。专业人士跟我说,你找的这个中介,简直是胡乱要价,宰人。

  中介的套路,我是知道的,能唬一个是一个,很多从业人员没有基本的商业道德,缺乏基本的道义和做人的底线。

  这是后话,不多说。

  临了,那个娘们补了一句,1万1左右吧,可能还得往上冒一点点,冒一两千块钱的样子吧。

  一共收费1万1中介费,到时候,还可能多收一两千,这是冒吗?多个一两百,算是冒。多了10%以上,这是冒一点的问题吗?

  态度极其傲慢,在我说自己没有熟人之后。

  行,我算是明白了,你们房产中介跟物价局的负责人吃到一块,是不?

  行,行,行,这笔账,我记下了。

  丫丫到办公室找我,问我怎么弄?

  我说,不找中介,就自己跑,按正常流程就行。

  我说,不用找,也不想找,我相信我的国家,不会胡乱评估的,肯定有一套标准,我遵守这一套标准。

  丫丫说,人家都找人,咱为啥不找?

  我说,不用了,你负责办事,钱我出,又不让你出一分。

  丫丫气得直跺脚,转身就走,理都不理我。

  这个事情,怎么说呢?

  我就是看不惯房产中介的那个娘们傲慢的语气,当场怼了回去,说,你到城里打个工,干个中介,帮忙跑个腿,收点跑腿费,你咋那么能呢?

  对方直接把电话挂了。

  同事听说了我的事情,热心地帮我联系熟人。

  我说,不用了,我没有求人的习惯,张不开嘴。

  他说,你不要出面,我来给你联系联系,运作运作。

  不用了,该交多少,我就交多少。包括后面买的车库,也是如此。

  我想的是,我相信物价局的评估,就是评估高了,税钱高了,我也认了。宁愿把这个钱交给国家,让国家挣到,也不会便宜这帮中介孙子。

  这个事情,很明了的。要么有熟人,能省钱。没有熟人,就照章办事,该交多少交多少。

  可是,普通老百姓哪里有什么熟人,也就只好照章办事。而那些有熟人的,则躲在背后偷偷地笑了。

  丫丫跟我说,那个中介可能会在背后捣鼓咱,使坏。人家有熟人,你得罪人家干啥?

  我没吱声,心里想的是,我就不信这帮人能一手遮天,开什么玩笑,还有没有王法了?

  就是捣鼓,也没关系,我不差钱,随便,你就是评估十万,也无妨。只要你们给我出具正规的手续。

  我两万买的储藏室,你给我胡乱评估,评估到了10万,这些都是将来我倒戈的资本。

  放心,手续我会留好的。

  到时候,若是谁摊上事了,我再拱把火,若是举报了谁,你也别来求我,除非给我10万,封我的嘴。

  就是给十万封口费,你也得托熟人找我,跟我商量商量,看我的心情。

  看似我的报复心理重,对不?

  咱们反过来思考,老百姓为什么报复心理重?为什么那么多的戾气?

  权力拥有者,手里死死地把着资源,以各种名目伸手从老百姓的兜里把钱掏走。

  权高位重的人,高高在上,也就罢了。你一个小小的办事员,你多大的官呀,甚至只是一个有点熟人的中介,你算个P,整天在那装啥?

  写到这里,我忽然明白,许多时候,老百姓为啥会幸灾乐祸了,忽然明白老百姓为啥总是对贪官落马拍手称快了。

  看来,老百姓真的是压抑了太久,太久........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一笔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