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烈火中永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烈火中永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3-26 22:1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烈火中永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烈火中永生》是一部由水华执导,丹 / 于蓝 / 张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烈火中永生》精选点评

  ●电影本身艺术表达没什么瑕疵。剧情反而显得国军人性么,犯人绝食就妥协,还提供材料工具们绣红旗,就是杀害萝卜头不能忍

  ●永生是不是就不唯物了?

  ●两会期间的下午,CCTV6午间播出。我为了消耗时间,将音量调大。

  ●听到一次次喊某某人万岁恶心的要吐;徐云峰在解放前夕为了大局不用自己挖的出路真的很感动人;小萝卜头很可,很可惜

  ●赵丹

  ●电影打两颗星,那三颗星是给赵丹的。

  ●看似非常主旋律片子,却被我看出了些不恭来。赵丹和于蓝就义前高呼:“☭万岁!”一排枪声响起,那枪声甚至压过了他们的呼喊声。老艺术家们这么用心地拥护您,您今天这个奇怪模样,对得起他们的演技吗?

  ●小时候看的津津有味

  ●时代需要英雄历史需要英雄,人民也需要英雄。

  ●三十多年前必看的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一):电影《烈火中永生》的影评

  我相这种力量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纯洁高尚灵魂象征。在生死关头仍然不屈服,在困难面前永远不低头。江姐的中只有正义,她憎恨敌人,她忠诚祖国,甚至愿意为祖国付出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对于一个二十几岁的她来说,做到这一点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虽然现在不用我们面对过去的生活和像江姐那样的遭遇,可是我们仍然要学习江姐身上的那种崇高品质。这对于现实来说也许比较空洞的,所以现在的我们要努力好好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为了祖国美好未来,为了祖国能够更加繁昌盛贡献出我们一点微薄之力!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二):小萝卜头好可爱

  最爱解放前的共产党员........最爱他们的信仰,他们的牺牲,视死如归.

  给我印象非常深的是小萝卜头,演员演技很纯,很有说服力,

  大大的水汪汪的眼,会说话,好可爱,是谁扮的?

  他被带走处死前,导演处理的很好,通过监狱长的口说出,

  小萝卜头也给我杀了

  然后,他兴致勃勃地跑到女牢房门口和姐姐阿姨们告别,儿童天真烂漫和无邪一览无余,他可是一个吃奶就开始陪爸爸妈妈坐牢的儿童啊,

  祖国的下一代,可是他的性格很好.........

  赵丹老师经年纪不小了,但还是那么英武有型,

  不愧是那个年代最帅的男演员,最有气质的.........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三):为什么是永生

  一部50多年前的电影,一段70多年前的历史。

  黑白画面、没有字幕

  第一颗星给小萝卜头,半大儿的人从铁门里探出脑袋,眨着大眼睛,天真烂漫的笑着,不怕被狱警责罚勇敢地给许先生和江姐传信。人小鬼大这个词可以这么用吗,那些比他大那么多的人,还拎不清是非对错,监狱长说出“把那个小萝卜头也一起带上”,这是不是也在某一个侧面反映出,小萝卜头的立场比他们清楚多了,除掉他是怕会成为以后的祸患?我当然为小萝卜头感到可惜和心疼,但更加替他骄傲。还有一个点,小萝卜头最后抓住的那只蝴蝶,放进纸盒里摇了摇发现蝴蝶不动弹了,他又给放了出来,说“我不关你了,你飞吧”,蝴蝶飞出了那高墙,小萝卜头没能。

小萝卜头以为自己被释放了 来和江姐告别

  第二颗星给疯老头,隐忍十几年靠装疯卖傻得到认可,冷静机敏地同江姐确认身份,茶店里故意打翻物品,巧借帽子传信,利用他“疯子”的形象,傻笑中传递一切,这是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和斗争智慧。试问我自己,如果是我,我做不做得到?为党的事业隐姓埋名,收敛心性,甚至装疯卖傻,在这样的“无我”境界面前,我感到很惭愧。十几年的坚守,不改的是对党的忠诚和初心。疯老头不过是万千共产党人中的一个小缩影,不忘初心不过如此。

  第三颗星给江姐,在面对严刑拷打时发出的那句“签字毕竟是竹子做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那一路滴下的血水到底是受了多少苦啊。临终前她换上新的衣服,问“我这样好不好看?”,好看!好看!好看!那个穿着旗袍走上刑场的女人,那个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女人,那个反复说着“我的上级是谁我知道,我的下级是谁我也知道”把敌人逼的不得不使出酷刑的女人,巾帼不让须眉,值得被永远学习和铭记。

“共产党人的意志是打不垮的!”

  第四颗星给女英雄们在那块在灰色布上绣成的五星红旗,狱中的女英雄们(暂且让我这么称呼你们),从不因为自己是女人而有一丝的特例,她们用孩子传信,去捡石头为越狱做准备,她们还说“越狱那天,我们要让这五星红旗飘在山顶上!”,是的,灰色的五星红旗甚至都不能说是叫这个名字,不鲜艳也不精致,但我记得“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它根本不是灰色的,从头到尾,它都是红色的。我想它在山顶上飘起来的时候,一定很美很美吧!

  第五颗星给这段历史里出现过的每一个人,我知道我们看到的电影不过是为了记录历史,而历史本身远远比电影更加激昂。我们很幸运的出生在这个年代,是当时的共产党人为我们打出的时代,江姐和许先生还没看看这壮阔盛世,那么多因此牺牲的同胞还没有享过一天的福。我们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带着那么多人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向前吧,这是该我们承担的时代。

  感谢。

  感谢。

  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