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拿手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的拿手菜

2020-03-27 14:33:5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拿手菜

  去省公司办事,正好赶上晚餐时间朋友留我吃饭,虽然在食堂,但听说有,我于是欣然留下。

  食堂是分餐制,给每人分了一条鱼。鱼好大呀,分成了三大段。每一大段都能有20厘米长,20厘米宽,只得每段放在一个盘子里。

  大锅炖的鱼果然是好吃鱼肉有一种清香味道,似乎还有一点甜。我吃了一块,还想吃另一块。时间不知不觉就六点半了。

  在省公司吃晚餐,并没有告诉老公,他们一定还在等我回吃饭。我也是死心眼,吃完了一块鱼还想吃另一块。如果是把这三块鱼都打包装着,开车到家也就半个小时,那么到家时候鱼还是热着的,就可以家人一起吃了。自己怎么最初没想到这么做呢?

  一觉醒来,吃鱼居然是个梦里吃着的那鱼的味道,似乎还在齿颊留香。

  这两天,老公一直说要给孩子做些好吃的,给家人做些好吃的。我一直标榜自己“什么菜都会做”,“什么菜都能做出来”。但要说拿手菜,却似乎没有。

  说起要做些好吃的,我脱口而出:炖一条大鱼

  在我小时候,每每节假日,或者谁过生日,或者是谁住校回家,妈妈必定要给我们做好吃的。

  “炖一条大鱼!”是妈妈的口头禅。每次,妈妈必定会买上一条大大的胖头鱼,炖上一大锅。

  到后来,我毕业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很少回父母家了,但只要回父母家,妈妈总会说:买一条大鱼炖上。似乎炖鱼就是家的味道,妈妈菜的味道。

  如今,我也是人到中年。每次做饭做菜,赶上什么做什么。虽然也想着荤素搭配,但真正想着要多做几道菜,也只能是春节,或者家里有客人的时候。

  老公说我,这就是“苟且”。

  我一直自认为是个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的人,这么说我,我里不服。

  为了能驳倒他,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苟且”的意思

  “苟且就是随意马马虎虎,糊弄。”

  对于做饭做菜这件事来说,自己还真算是有些“苟且”。

  我的孩子也渐渐长大了,在他的记忆里,是否有妈妈拿手菜的样子?是否有家的味道?

  周末,有时间了,真要好好筹划一下。

  给孩子,给家人,用心做做菜,做一道妈妈的拿手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拿手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