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晕车的那点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晕车的那点事

2020-03-31 20:30:02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晕车,我想很多人都有经历过,那种酸爽,让人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

  记得年第一次出去打工里通往外界交通工具便是那破的不能再破的小巴车,连空调都没有的,车上十几个座位,都是座无虚席!中间还得站一排!谁要是运气好便能抢到头牌的座位,或者是靠窗的位置。因为只有这两个位置,坐着才会没那么难受,至少晕车的几率少了很多!

说说晕车的那点事

  那天,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但是还好是有座位的,我和我的发小一起坐到了最后一排的位置。

  车发动了,随着发动机轰鸣声我们逐渐远离家乡,去往省城

  我们地处祖国南山区,林木茂密山路蜿蜒曲折,我们刚坐上车的前一个小时都还好,身体正常没什么反应,中途,小巴车停在了加油站休息了会儿!发小嘴馋,在一旁小卖铺买了两个卤蛋一个鸡翅,然后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我告知他说我们离目的地还有两个小时,别吃太多,小心晕车。发小说担心,他似乎很相信自己体质

  休息完,小巴车发动了,又行驶了半小时,我便发现有点不对劲了,发小有点轻微的呕吐动作,我问他是不是要吐了?他说能控制的住,我勉强他了。时间又过了一小会儿,发小拼命的扒窗户,我才意识到他有点撑不住了,谁想那窗户由于车龄过老的缘故,卡死了。发小扒了半天窗户没开,我赶忙给了他一个食品袋,想让他吐到袋子里,可谁曾想,说时迟那时快,发小控制不住直接喷了出来,呕吐物溅到了前面座位的大姐头上,这大姐哪里受得了,对着发小就是一阵骂骂咧咧,不带停的那种,发小越吐越厉害,也没太在意大姐怎么骂,似乎跟没事人似得,我急忙拿出纸巾给大姐,向她赔礼道歉,得饶人处且饶人,大姐最后原谅了发小。

  持续吐了一段时间后,发小慢慢缓了下来,车厢里一个好心美女递来了两个话梅,发小吃下去舒服多了!时车厢里都是呕吐物的味道,车里的人嘴上不说,里面肯定是在骂人了哈哈,我当时就笑话发小,说这下后悔了吧?下次千万别吃太多东西了。

  说实话,当时的我也快控住不住了,有点想吐的冲动,可我还是撑到了目的地,下车的那一刻,我感觉空气特别清爽,仿佛从地狱到了天堂一样

  从那以后,我们只要是坐大巴车,都养成了一个习惯,不吃太多,带点蜜饯干果之类的,随着坐车次数越来越多,晕车现象也越来越少了。

  直到现在,那些年的小巴车已经淘汰了,现在的大巴环境舒适,又有空调,却找不回了当年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说晕车的那点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