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睡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装睡的人

2020-04-01 21:04:11 作者:在线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睡的人

  前段时间学校里的事情有些多,自己感觉有些疲惫,不过好在我撑到了假期,而现在,假期也已经临近尾声了。

  回想起来,原本期望的假期自己也没有干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可时间却总是不会等你的,所以,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事后回想开始时的计划,一切总是经不起推敲的。

  我不喜欢日记也是源于此,可是,我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但思维却并不那么的容易控制。

  就比如,现在我又躺在床上回想这几天来做过的事情,逛了几次街,做了几个文件,还有……对!我还去医院看了阿中。

  我去看他的时候,他还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这样的状态我已经忘记持续了多长时间了,我只记得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前了。

  说来奇怪,阿中除了无法活动以外,其他的一切机能正常,甚至他的脑活动比一般人还要活跃的多,就像……就像是一个睡着的人,但他却无法被叫醒。

  对于他这种病症,所有的医生束手无策,甚至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引起的,看了一眼面前的男子,我叹了一口气,他的这个病我是有所了解的,至于原因可能会感觉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有些荒诞不羁

  思绪拉回到我们初识的时候,那是09年的夏天,我初升高一,而他是我高中生活的第一任同桌

  他不喜言语,一下课便趴在桌子上睡觉,所以几周过去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只是上课时我把他叫醒,和他向我道一声谢,然,有时候我了叫醒他,他也会被老师叫醒,虽然途径不同,但结果还是相同的。

  虽然我们说的话不多,但不得不说,我们之间的交流比他和其他人的交流总和还要多。

  所以,我自然而然成为了他口中唯一的朋友,虽然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们之间也就只有叫他起床和一起吃中饭这几件事,我们两个甚至都没有正式聊过天,如果这样都能成为他唯一朋友的话,他定义朋友的标准真的有些让人琢磨不透了。

  高中的时间过的很快,我们两个一直在一个班级,虽然有段时间我们不是同桌了,可吃饭什么的我还是会叫他的,毕竟,我是他唯一的朋友。

  高中应该是最紧张一段时间,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前途做着最后的冲刺,我自然也不例外,我和他之间的交流也变的愈发的少了,不过每次上课我还是会习惯性的看他一眼,而每次看他,他几乎都在睡觉,在这个紧张的气氛中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高考一结束,我们便都各奔东西了,我和他也断了联系,再收到他消息是报考的前几天,他问我要报考哪里,当时我也没多想,就告诉了他,这通电话我也没和他聊很多,因为他的性格我再清楚不过了。

  在我以为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令人不可置的事情发生了,我有幸被我的第一志愿录取了,可就在我去报名的时候,我却在签到表上看到了他的名字,他还是我们的专业第一,远超我们专业的分数线。

  可能是因为缘分,我们还分到了一个寝室,当天,我们我们宿舍组织一起去吃了顿饭,这顿饭我喝了好多酒,回来的时候阿中扶着我,路上我一把推开了他,虽然我考上了我的第一志愿,但我的高考成绩却比我平时的低了好多,现在,我发现我每天认真的学习竟然比不过他天天睡觉考的好,我的心理瞬间不平衡了。

  更何况,他的成绩明明可以考更好的学校,可为什么来这个学校刺激我呢。

  阿中面对我的抱怨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了旁边的石头上,那天,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面对面静下来交谈。

  他和我说,他原本并不叫陈天中的,只是他从出生以来便嗜睡,每天无精打采的,父母带他去医院看病也看不出所以然来,只是说虚弱。

  最后他父亲就给他改了这个名字,天中,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候,可能改这个名字也是想让他能有所好转吧。

  可事实表明,这并没有什么用,他依旧嗜睡。

  (2)另一个世界

  阿中和我说,他并不是嗜睡,他也并不是感觉累了,他只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个自己塑造的世界。

  高中时也是如此,他并不是没有学习,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或许他学习的时间比我还要长,我有些惊讶,一个人怎么能控制自己的梦境呢。

  阿中见我不信,也没有多说,毕竟这种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谁也无法相信。

  我也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的纠结,我也只是喝多了,发酒疯,吹了吹凉风便也清醒了。

  过了几天,这件事便被我抛之脑后了,直到这学期将要结束时的课题汇报阶段,这个阶段每门课学生都要去讲课,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所以除了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外,其他的人都显得很紧张,而阿中尤为严重,从不喜欢与人交流的他面对着台下的人甚至一句话都说不完整。

  说来这也不算奇怪,真正奇怪的事情是发生在一周后另一科的汇报上,这次阿中却是变得尤为镇静,谈吐十分从容,与上一次比仿若变了一个人。

  事后我惊讶的问他怎么做到的,他淡淡的和我说,练习多了,自然就可以了。

  这一周内,我们几乎都在一次,他除了上课吃饭,就只剩下睡觉了,那么,练习,也只能在梦里了。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他点了点头,和我说

  对!这样的场景我在梦中重复了上百遍了。

  我瞪大眼睛,用力的在他肩上拍了几下,笑着说道

  可以啊,你小子,你这能力好啊。

  他没有回答我的话,脸上没有一点喜悦,相反,眼睛里的光甚至有些黯淡了。

  大学的生活和以前的学习生活是不一样的,人们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我想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以前是脑子累,现在是心累。

  做每件事都要开始思前想后,最初尖锐的棱角开始被磨平了,我也越发的羡慕起阿中,至少,他的梦里是美好的。

  那天,我吃饭的时候问阿中,你这样任意的在两个世界中切换,难道不会搞混了吗。

  阿中静静地看着我,摇了摇头,缓缓说道

  美好的是梦境,而现实就是现实!

  听着他的话,我沉默了好久,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3)选择

  时间如梭,大学的时光过的很快,但我却也逐渐的变成了自己不熟悉的样子,而阿中却不同,除了睡觉的时间变长了以外,依旧如当初那般。

  大学毕业后,我们几乎没有再联系,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他回家了,并且找了个女朋友准备结婚了。

  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我很开心,我想,他的婚礼总不会忘了我这个唯一的朋友吧。

  果然,几个月后,我接到一个电话,不过这个电话却不是阿中打的,而是他的母亲。

  再见阿中已经是在医院里了,一个满脸憔悴的妇女坐在一个病床前,而阿中静静地躺在床上,眼睛紧闭,呼吸均匀,一如往常睡着的样子。

  陈母给了我一封信,说是阿中留给我的。

  我拿过信,和陈母聊了一会,从她的口中我得知,阿中的父亲前段时间出了车祸,而他的女朋友也因此和他分手了,一件件事情突然降临在他的身上。

  那天早上她叫阿中起床,却怎么叫都叫不醒,慌忙下送到了医院,现在已经在医院这样躺了好几天了。

  说着陈母的眼睛又湿润了起来,我安慰了她几句,在她情绪稳定后才离开。

  走出医院,我缓缓打开信封,看完信,我的眼睛有些泛红,他和我说,我是第一个如此帮助他的人,不会因为他的冷漠而厌烦他,我,真的是他唯一的朋友。

  这是,我似乎也明白了他当初为何和我报同一个学校,或许是为了留住这个世界值得留念的人吧。

  可能他习惯了美好吧,在他思维中,他没有想过面对困境,因为他生命中的美好会一直存在,而困境对他来说只是一场“梦”。

  我默默的合上手中的信,现在的他,我已经无法叫醒了,因为我的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悲伤远比快乐多的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睡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