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爱情

2020-04-01 21:17:04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爱情

  晚上八点半,妻子小路又仔细做了两个菜,放在锅里热着,看看手机丈夫袁平似乎还没有回来的迹象

  小路叹口气打开女儿房门急切催促道:“上课视频看完没有,今天还有数学作业完成,等会儿做不完又要哭!”

  大女儿慌忙收起手机,开始到处翻作业本

  外面传来关门声,袁平摘下口罩走过来,轻轻抱住小路。

  “哎呀!赶紧脱掉衣服洗个澡,整天在外面跑,把病毒带回来怎么办。”小路扭过身拿出酒精开始喷。

  “小娃怎么样了?”袁平探头往卧房看了看。

  "睡着了,还有一点低烧胃口不好精神状态还行,我问了医生朋友,应该是一般感冒。"

  “多亏有,我天天上班脱不开身,现在疫情防控的事情太多了。”

  "我不用上班的吗?我的事情多得头都炸了!都没精神和你说,洗完澡快吃饭,菜在锅里……"小路还想说什么,却不得不打住,跑去收拾找不到橡皮开始炸毛的大女儿……

  袁平一边慢慢吃着菜,一边微笑着听小路唠叨

  “大娃现在上网课好难管,手机、平板玩得比我还溜,奶奶根本管不住,一不留神就在偷偷看视频,有时还了完成作业,昨天就被老师点名批评了,现在是小学关键阶段,这样上课怎么得了……”

  "网络问题,经常卡,上网课断断续续的,现在这个形势又不好叫电信的过来检修……"

  “小娃烧了三天了,好不容易养胖点,这一病又瘦了一斤,现在是睡着了,半夜又醒过来要人哄,真是磨死人了……”

  "我知道工作很忙,可我也不是三头六臂。一个多月了,你每个周末都没有休息的,领导你总要管管家吧……"

  “最近发现好几起销售伪劣口罩等防疫物资案子我们院已经提前介入侦查了,你们那边有没有类似情况……”

  "现在高速公路免费,你上下班可以高速啊,天天回来这么晚,你不要身体了……"

  袁平将碗筷洗好,已经十点了,揉了揉充满血丝的双眼,歉意的朝小路笑了笑。

  小路欲言又止,推了推袁平道:“赶紧睡觉去吧,明天又要早起。”

  很快屋里传出袁平的鼾声。小路撵着精神抖擞的大女儿上了床。一边给小娃用蘸着温水的棉球降温,一边打开手机看看单位微信群里有什么工作要完成的:挂钩帮扶村支书反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奇缺;14户扶贫户想要靠养殖脱贫,但人手经验不足;现在单位要正常上班,体温检测办公楼消毒、人员分餐等工作样样都要做到位;还有往年这个时间节点的工作都还进展缓慢,越往后压越是紧张……

  想着想着,小路叹了口气,眼睛重重地闭上,不愿再睁开……

  第二天早上醒来,袁平已经出门了,毕竟他的单位离家几十公里,早出晚归已经是常态

  小路收拾卧室,瞥见床头柜上放着一捧玫瑰,压着一张淡紫色的笺,她随手打开,是袁平稳稳的字迹:

  "亲,辛苦你了!家里的路由器我重启优化了,应该不会很卡了。我在笔记本电脑上装了直播软件,让大娃用电脑上网课,我有办法远程监控她。小娃的病就只有靠你照顾了。

  昨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虽然我们都忙着工作,但怎么可能忘却。昨晚你为我炒的菜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点的小炒,回味当年历久弥香,而你亲自做的味道更好。我来不及准备什么礼物,总算找到家开门的花店,花不是很新鲜了,而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姣美的检察之花。愿我们能沥苦掬甘战崎路,携手白头慰平生。"

  小路望着床头挂着的警帽,幽幽地自言自语:"你这头闷驴,就不能把话说出来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