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确定开学时间”之我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确定开学时间”之我见

2020-04-03 22:23:31 作者:小小一粒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确定开学时间”之我见

  “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这如同是王炸在山东乃至全国迅速传了开来。这不谣言,这是官宣!在几次的辟谣之后,最终还是确定了下来。

  在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市开学或者确定开学的情况下,人口大省山东开学按说也是情理之中,为什么说是王炸呢?只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就在同一天,滞留英国的180多名小小留学生,在家人的一再申请之下,在国家关爱呵护下,所乘包机降落在了大山东的济南机场!山东的广大学子父母天天期盼着疫情的结束、新学期开始特别是高考公布时间以后,这个愿望更加的迫切了。恰恰在这样的氛围下,国接回来的小留学生回国降落的机场却定在了济南!家长们对开学已经毫无奢望。而就在此时,竟然官宣了开学的时间!这一波操作是多么的神奇,多么的出乎意料

  从中国目前的抗疫形式效果来看,我们是非成功的,从兄弟省市已经完成开学来说,大山东确定开学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山东是一个经济大省,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排查工作,无论是人员的摸底还是抗疫物资准备,都做的十分到位,况且,对广大家长来说,开学是迫在眉睫

  但我要在此简述一下我的看法。尽管开学迫在眉睫,尽管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完成,但是还是要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我认为现在开学还是存在问题的,还是有很大的被感染风险的。尽管我们国家在防控方面做得非常的出色,但是纵观全球的疫情的泛滥,从国外流入的病例一直高居不下,实际输入风险是在增大的,况且我们本身内部也并没有完全消化掉前期的病例,无症状病例还是一直出现或者复发的病例也不能保证消除,新冠的潜伏期以及测试,也证明不是没有遗漏条件是很不成熟的。只要有一例,这个后果就非常严重。河南郏县村庄社区重新封闭就是很好的例子

  况且,我们国家根本做不到完全与其他国家完全的隔离,尽管有了很多举措,但是每天回来来的国人并有减少。山东并不能和其他一些开学的地域比,山东人基数大,最要的问题就是是外来入境的还很有可能分流到这里。这都很大程度增加风险,青的确诊没有间断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个原因

  还要考虑到这一次防疫的主要对象孩子,大家不能看到复工、复产开展井井有条就觉得周围的环境是多么的安全。我们理应考虑到这方便特殊性,尽管学生所处的空间是能做的严格限制的,但是毕竟群居太集中,老师,工作人员是不能够做到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孩子们自控能力不用说了。对学校的管控,人员的态都是很严峻考验,毕竟都没有经验,都在摸索,一旦出了问题,这个探索的代价我觉得还是很高。这并不是出了问题谁负责任的问题,那可都是正值开放的花朵,凋谢了就不会再次开放!

  已经经历了几个月的坚持,在没有相当大的把握下,我认为暂缓开学还是有必要的,对于家长承受不了的的问题,对于升学,对于成绩来讲,我认为比起孩子的安全,一切都不是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