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临碣石有遗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临碣石有遗篇

2020-04-04 09:50:41 作者:景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临碣石有遗篇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乱世烽火连天饿殍遍野民不聊生。用鲁迅的话来说,就是“梦里依稀慈母泪,城头变幻大王旗。”然而,世造英雄,正所谓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论三国英雄,不可不论曹操

  曹操,他的形象一直都不太好,在百姓眼中他是奸贼,是个忘恩负义小人,甚至还被乾隆帝定为国贼。然而,这样的曹操是被《三国演义》丑化了的,并不是那个历史上真正雄才大略曹孟德。曹操可称之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枭雄。”他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是个极有魅力的三国英雄。

  青年时的曹操其实是想一个治世的能臣。他曾在洛阳当差,官虽不大,但责任重大麻烦很多。当时,洛阳天子脚下,权贵众多,治安极差。曹操一上任,造五色大棒,悬于大门,如有犯罪者,棒杀之。几月后,宦官蹇硕的叔叔仗着位高权大,违禁夜行,被曹操抓住,立刻乱棒打死。这一打,名震朝野京师情况大为好转。但是曹操渐渐发现了汉朝气命已衰,便一人,一马,一剑闯江湖去了。

  曹操有一个特点笑。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在笑,嘲笑﹑苦笑、开怀大笑、暗藏杀机的冷笑……如果曹操被人辱骂,打了败仗,做错了事,他绝不会哭,而是大笑。因为他豁达开朗,是个性情中人。曹操的“笑”与刘备的“哭”相比,显得真实可爱得多。

  曹操还是个重情重义的人。曹操曾经收留过关羽,并且敬佩他的为人求贤若渴,对他千依百顺,还不惜把自己喜爱的赤兔马赠予关羽。但是关羽一心只想着刘备,得知刘备音讯之后,辞别曹操,过五关,斩了曹操六员大将,可是曹操非但没有怪罪关羽,反而放走了他。人们只看到了关羽对刘备的忠心,却没看到曹操的义气与宽宏大度。试问,这样的曹操能是奸贼吗?

  天下英雄,曹操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临碣石有遗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