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高免疫 “拳”面抗“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高免疫 “拳”面抗“疫”

2020-04-04 22:06:39 作者:赵维,李琪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高免疫 “拳”面抗“疫”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多数人选择闭门不出,连日以来,沙发躺、长时间手机成了重要生活方式活动量因此减少,不但体重会上升,更重要的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面对疫情,除了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就此我院体育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特举办“拳”面抗“疫”日健身打卡计划

  活动规则与方式

  活动以个人单位,报名者每人按照体育部下视频进行形意拳学习要求动作规范准确,学习完成后对自己的完成结果进行视频录制,活动完成后将自己的视频发送至参赛者集体的群组进行线上评比

  保证身体健康 增强自身抵抗力

  由于疫情的蔓延,同学们无法外出进行锻炼,只能在室内进行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假期休息之余在室内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健康生活。居家锻炼是抗击疫情、为国贡献可取之道。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可以通过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这样对于疫情来说也是一种防护拥有基础的免疫力,是一个人健康生活的前提,保持好的抵抗力更是保障我们免于病毒感染的又一重要条件适度运动可以为人们的健康带来诸多好处改善心血管呼吸功能,提高能力;还可以增强力量,提高基础代谢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质量;也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益大脑。活动丰富了学生们们的假期生活,使假期更加丰富多彩

  弘扬形意拳文化,推进武术校园

  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形意拳是中国四大著名拳种之一,其余三种是太极,少林和八卦,位列中国四大名拳。形意拳讲究功力,形松意紧,外形不拘一格打法变幻多端的风格特点。形意拳是内外兼修、德艺并重、富有民族特色传统拳术,它在中国武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价值。弘扬形意拳文化,推进武术进校园。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越是艰难处,我们越要有迎难而上勇气,春天来了,一切阴霾都会过去的。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