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遐想童年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遐想童年的夏天

2022-03-27 03:31: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遐想童年的夏天

  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心里却还是似乎没有感觉到自己真的开始假期一般。

  面对即将到来中考孩子们只能把自己看着一个应试的一份子,面对考试。体育训练也是必须的,汗流浃背。而今的孩子有几个会有时间去自己锻炼呢?基本都是趴在作业本边度过的时间更多。

  补习班里的孩子来来往往。考试分数一直往上升,我们的孩子们必须这样生活吗?似乎是,有似乎不应该,但是眼前的一起没有道理可以说更多。中考也罢,高考也罢谁会去说那些分数之外的事情更加有说服力呢?

  我不止一次看见很多小孩子在晚上去学习画画,直到九点多才散去。

  想起我们那一代人的童年,基本是没有作业,没有老师也没有办法布置更多的作业,抄写只有课本,甚至连基础训练也没有。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有自己去看书上的题目。而依然记得我高考前,托我舅舅去上海也只是买到了一本历年高考试卷编辑。那时还是全国统一试卷,没有那么多复杂的题目,只有那么一本,做了不会也常常只是靠着答案去摸索理解。

  夜晚来临的时候,孩子们会搬来竹床去水塘边的埂子上把天地之间的一些故事由着大人说来说去,那时我常常睡着那里遥想未来,似乎一辈子长得过不完一样,也不知道会有中考高考之类的事情。 我们听到更多的是鬼故事,谎老三,什么女鬼之类,听的时候津津有味,之后常常害怕得看回去的路边那颗树后都怀疑藏着一个鬼。常常疾走而不敢回首。恍惚间常常不知道周围的伙伴偶然怪叫一声,吓得孩子们惊慌逃散。

  而今的孩子们还没有出门就一定要告知去哪里,也要告知啥时候回家。那时我们当然也有很多劳动,但是没有回家吃饭,妈妈才会吼一嗓子“回来吃饭!”孩子听到吃饭必定狂奔。

  补习班初出现的时候是为了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孩子,记得那时我刚刚上班的时候,在一所郊区初中当老师,有几个孩子学习成绩比较差,家长为孩子请来家里的亲戚教孩子,而孩子成绩也是低位徘徊,我那一个同事谈笑:”辅导辅导,一辅就倒。“优秀的孩子似乎没有要去补课一说,转眼间十八年过去,老母鸡变鸭,学习成绩差的孩子已经不要说了,即使尖子生也开始了补课的历程。

  教育的名师出现之后,补课的风越发猛烈,因为我们国度里没有免费的助学,澳大利亚据说是有,我们的政府除了下文件打击,处罚,却没有真正一次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适当的帮助。

  那么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她们是不要忧愁的,孩子有好的资源即使补课也会比一般百姓家来得方便,此所谓——州官可以放火,百姓不能点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遐想童年的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