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过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暑假过半

2020-04-13 19:12: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过半

  孩子盼望的无非就是暑假了,而今的暑假俨然是第三学期,基本很少看见焦虑家长他们的孩子写作业还要去不同辅导班练习十八般武艺钢琴书法舞蹈声乐……不一而足

  儿子去练习体育然也是为了面对考试的,否则他不运动,但是有伙伴时间总是快乐的。练习结束,他照例去跟小伙伴三国杀。当然了,今天的孩子已经不同我们当年,他们坐在蛋糕店,喝着自己喜欢的各种冰水空调吹着,汗衫湿透。一脸快活,浑然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当然他今天请客,另外的两个孩子似乎还没有愿意离开意思

  渴望一次短暂的旅行,哪怕只是短暂地离开。即使就在不远处,小桥流水村落安静生活下来,回到应该的常态里去。小时候捉虾的经历会在记忆深处成为一笔珍贵财富

  生老病死人生无法回避的大问题,但是每当我们纠结于现实的那些比较时,往往会记我们成长痛苦。孩子在面对自己的成长中总是也是很多无法回避的苦恼吧。而我们总是不能安静地面对。

  很多时候,很多人不能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苦恼由此而来,人生的很多苦,可能在于比较。忽然想起那位老人说的:“我女儿小时候最不喜欢自己的那个家,因为上楼下住着自己的老师,看见谁也不能随便,即使他们的孩子也是一个个优秀,于是在那样的楼上住着其实就是样子苦恼的深渊。一直等孩子们长大,我们跳出那个圈子发现自己的孩子,也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在那样环境中我怎么看她们都是不顺眼。因为她们无法达到自己希望的优秀。回想自己女儿很小的时候,我感觉那时的自己很陌生。五年级一个孩子因为她买零食我就在学校门口爆打她……世界上对自己子女不够的很多是教师,还有医生。夸张点有时候会感觉变态。”每个句子都是真心,也是警醒。为什么我们非要用那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孩子?当然也可能也会激烈地对待别人的孩子,甚至习以为常

  由此,我想到生命教育社会根源,其实很多学校里那些看不见的罪恶,恰恰来自我们教师的言行,给孩子灵无意中会带来阴霾

  读张小娴小说,感觉三十年前的香港跟今天的大陆很多相似地方,而今天的香港又是什么样子?年轻人迷茫,对于情感饥渴,他们总是在物质精神里徘徊。不知道自己最终听从内心还是现实?

  昨天老同学短信来说她表妹招考教师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当然而今教师的招考要求越来越高,即使研究生也非要通过面试和笔试双重考验,这是对的,教师的基本素养单单从笔试是无法衡量的。十几年前不敢相信一个初中教师会有研究生来当,但是根基的厚实给予孩子成长的空间未来将会影响孩子。

  记得在北京学习时遇见小毛老师,她大学时学习什么生物学的,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成为了小学语文老师。读书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谋生的技能。每天看见博友们读书的生活,常常会动了买书的念头,也深深惭愧自己读书不够。跟着一个团队走,不知不觉会前进一点,走一点,进步一点,那么给予我们周围孩子的可能会有利的帮助多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暑假过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