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算了”,是我们与成长最后的和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算了”,是我们与成长最后的和解。

2020-04-16 13:49:56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算了”,是我们与成长最后的和解。

  很多人说长大其实就是学会说“算了”的过程,细细想来好像确实如此。很多时候我们明明很努力的去生活,到头来生活却依旧一团糟,这个时候我们沮丧的对自己说“算了吧,我尽力了”。很多时候我们很努力的去挽回一个人,到头来依旧没结果的时候,我们也会无可奈何的对自己说一句“算了吧,留不住”。“算了”的背后真的是我放弃了么?并不是,“算了”是我的无能为力,是我的力不从心。就像我们说“算了”并不是真的想“算了”,而是我们拿生活没有办法

  电影《狗十三》有段对话:“看,这个孩子懂事啊。”“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害怕沉默、妥协呢?”有时候回头过看,长大后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了,对生活认知的越来越明确,看过更多的善恶是非人情冷暖,让我们不得不畏惧很多的事情,也不得不妥协很多事情。“算了”可能成人世界里对自己最后的救赎吧。我们也曾年轻无畏过,也曾经有着能拯救世界的想,只是后来有一天我们恍然发现原来我们如此的渺小卑微,别说世界了,我们连自己都拯救不了。

  我常常也因为这样的无可奈何而感到难过,也无数次的安慰自己算了吧,我会告诉自己,拯救世界的人是英雄,好好生活的人也是英雄,生活一点也不比拯救世界简单,那些能在平凡生活里熠熠生辉的人更是有血有肉的英雄。很多时候就算无能为力,我们努力去做到最好,哪怕最后只能“算了”,至少我们也能拍着胸膛说我尽力了不后悔了。

  有时候“算了”也是放下人生缺憾不舍耿耿于怀都是我们前行路上沉重包袱,背负着们我们会更加的举步维艰寸步难行,“算了”既是和自己和解,也是和过去和解,也只有真正的算了我们才能真正的放下。其实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过怎样的人生,对于那些无能为力的事也只能心怀感恩的说句谢谢你让我成长,成长始终是一个残酷的词,它带走了很多原本你以为会永远东西

  就算如此,也答应我别难过好么,温柔晚风一定会吹走那些不开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