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起对自己宽厚一点呀,别太势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起对自己宽厚一点呀,别太势利

2020-04-17 22:45:09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今天起对自己宽厚一点呀,别太势利

  今天这篇文章很短,一定可以看完

  多肉

  孩子总想玩游戏我们尝试画画吧!

  在我的窗台上,有一棵多肉植物

  我不知道我家多久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因为我养绿植的成活率实在太低,老早就放弃了这一念头,早年买的鲜花种子也都扔进了垃圾桶,想来,应该不是我它带回来的。

  大多数时候,我很少注意到它。甚至会里还有这样一个存在

  很少浇水,偶尔想起来,才会给一点。也从来没挪动地方,就一直在窗台上扔着。

  但是它居然活了下来。

  偶尔我看到它的时候,譬如晾晒衣服的时候无意瞥见,又或者站在窗前极目远眺的时候,余光扫到了它,经常会有点惊讶生命力居然这么强,不光活着,还在一点点长大呢?

  它大约就是靠自己扎根土壤中,努力地吮吸着营养,又靠着阳光,这么坚定地活下来了。

  大概是因为它知道,自己必须活下来。

  有趣的是,它看上去一点也不委屈,甚至活得很是起劲,很有耐,一天天竟然有一点“枝繁叶茂”的意思

  它才不管有没有人注意到它,也不在意别人是否时时刻刻地关注它,它只管着活好它自己的。偶尔有一点水,就能撑很久。

  讲真,有时候我觉得我们活得居然不如一株多肉努力。

  脆弱

  孩子总想玩游戏?我们尝试画画吧

  !

  我们太脆弱了。

  即便是长大成人,即便是为人父母,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的喜怒哀乐竟然还是要寄托在自己之外的事情,父母的肯定家人赞许同事眼光朋友语气……

  我们怕自己孤单,所以就努力合群,以为这样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可以汲取更多营养,有时甚至不惜榨干自己的希望,掏空自己原本可以扎根生活意志

  不止一次,十八九岁的女孩子居多,她们说最苦恼的是,没有好朋友宿舍里没有无话不谈的闺蜜班里也没有可以成群结伴的朋友,总觉得不受欢迎,总是活在这种郁郁里。

  她们为了合群,可能要去讨好别人,说言不由衷的话,做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内心又在厌恶着:我竟然是这样的人?

  甚至即便是这样做了,也未必能够换来“受欢迎的自己”,更多时候还是会被众人抛弃,更加对自己鄙夷

  谁会不喜欢一个优秀的人呢?

  如果你足够优秀了,你会发现你的周围,朋友突然变多了。

  所以,最重要的,真的是先做自己,做最最好的自己。

  先让自己满意,先让自己足够优秀,然后再去想其他的事情。

  黄渤曾经说,没出名的时候谁对自己都很坏,等自己红了,所有人都成了好人

  人群本来就是势利的,重点是,你对自己不要那么势利啊,宽厚一点啊。

  自己

  孩子总想玩游戏?我们尝试画画吧!

  如果我们能像一株多肉那样,更专注自身,而不寄希望于外界的关注、浇灌和呵护,会不会更幸福一点?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期待获得关注,哪怕是最卑微的小人物,也希望有一天有些人的目光回落到自己身上,希望有人肯定自己的善良、正直、勇敢。

  然而,这种对关注的渴望,如果不是以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为基础的话,不但会让人活得焦灼(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我该做什么才会有人关注我?)而且可能会导致跑偏。

  自尊,自爱,是第一步。

  也许有人投来关注的目光,也许会有人给我们一点惊喜——浇点水,搬到温暖适宜的地方,可是若没有,我们也并不会哭天抢地,先脚踏实地把眼下的事情做好,等我们能够给自己搭台阶了,一步步站得高了,看得远了,不用担心,自然会有人跟你并肩而立。

  难不成,我们活得还不如一株多肉超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