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孝和顺哪个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孝和顺哪个更重要

2020-04-19 05:15:27 作者:四月百合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朗诵:孝和顺哪个更重要

  点击"花开心灵驿站"免费订阅

  孝和顺哪个更重要

  作者:四月百合 朗诵:小苹果

  编辑:花开心灵驿站()

  父母老去需要我们儿女孝顺时候,可是孝和顺,哪个更重要?组合在一起的两个字,常让我们凭着自己思维下意识,做着我们认为是正确的事,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着一切的方便忙前忙后照顾着他们,可以说是竭尽自己所能,围在他们的身边,体会着做一个孝顺儿女的荣耀

  总想给他们丰裕物质生活享受

  总觉的他们这一辈人,年轻时吃了很多苦,物质不富裕年代养育几个孩子缺吃少穿。如今,他们老去了,条件都好了,尽可能给予他们物质上最好的照顾。

  却不知苦难年代过来的他们,节俭惯了,不习惯我们所提供的丰衣足食。依然保持着他们的生活习惯,于是,我们会埋怨他们,会强求他们享受我们提供的一切。不理会他们的内是否需要,我们乐此不彼的按我们的意愿做着。

  总是不想让他们再操心家里的大事小情。

  总觉的我们都人到中年了,不再需要他们的意见了,任何事不想听取他们的观点,父母的意见对于错,我们都不想接受,不想让他们参于到我们的生活中。总觉得不打扰他们,不让他们操心,就是作为儿女们应有的孝顺。

  却不知他们的内心渴望孩子们给他们发言的权力,渴望生活里他们还是那个有话语权,有家庭威望家长。而我们,往往是用抵触情绪拒绝他们,硬生生的拂去他们一片好意

  总想让他们舒服的安渡晚年,不让他们做一点的家务

  总觉的父母年老了,即使是力所能及家务活,也不想让他们做,总是希望他们享受着我们的伺候。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而我们体会着我们尽孝的感觉

  即使有时候我们累的分身乏术,也拒绝他们的帮忙,我们在孝顺的感觉里满足着自己的内心,满足着自己将来不想去体会的所谓子欲孝,而亲不待。可父母快乐吗,他们的内心里也许正体会着一种人之将老的悲凉,感到自己是个无用的人了,不能帮儿女做一点事了。我们的不需要,其实在悄无声息伤害着他们的内心。

  总想主宰他们的思想,让他们听我们的话。

  不会和他们交流,总认为他们老了,一切事情让他们顺着我们的思想,我们主宰着他们的一切,让他们顺应着我们的一切。总认为这样是孝顺,是让他们享清福。却从来没有在他们的角度考虑过,这样他们是否快乐,是否满意

  其实,老了的人了,让他们偶尔的任性一下,偶尔的不听话一下,让他们放纵一下他们的言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而我们总认为他们老了,不会和外人交流,有伤我们的面子,却不明白到一定的时候人老了,归真,两个字,也是人的本性所至。

  于是,经过了这样的圈养式父母,他们拒绝我们的孝心了,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会反抗我们,会不停的拒绝我们的好意,宁愿自己生活上苦些累些,也不要我们的孝顺了,常常在儿女们的宽屋大房里不停的念叨着金窝银窝,不如他们自己的窝。因为他们内心不快乐,所以,我们也总是困惑,我们的辛苦换来的是不被理解,换来的是父母亲的不开心

  他们总想有自己的思维和生活,而我们以孝的名义,做着不顺着他们的事,其实细细想来,每个老去的人在他的思维和行动都还存在的情况下,他们都想有独立的人格,不想体会老来无用的感觉。

  我们站在父母的角度换位思考,其实顺字,有时候比孝字更重要,让老来的父母舒心的过着晚年生活,让他们自由自在的发挥着他们的余热,让他们觉的自己不算老,自己还行,适时的帮我们一下,替我们做点事情,他们的内心是安慰的,让他们体会家长的存在感,给他们一颗有成就感的心,我们顺着他们,和他们交心,尊从他们的意愿,远比让他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老年生活强多了。

  父母开心了,我们也舒心了,在父母希望体会快乐的晚年生活里,我们顺着他们的意愿和思维,就是最大的孝,有时候,精神的愉快胜过一切物质享受,更胜过许多灵丹妙药。让老去的父母在他们的晚年生活里不在和我们扭着,怄着,才是我们最大的孝。

  等到有一天,父母离我们而去了,我们真的不会体会那种,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感觉。才是我们做儿女的成功之处吧!

  - END -

  作者:樊秀春,四月百合。花开心灵驿站专栏作者,工作外的时间爱写字,阅读。写字是幸福的事情,愿我们都幸福。微信号,277654929.

  主播:小苹果,本名张丽萍,山西临汾人,自由职业。爱好文学,喜欢悦读,擅长朗诵。业余期间爱唱歌、跳舞,打羽毛球。人生格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勤勉中成长。多家平台特邀主播,用声音诠释人间美好。

  ~欢迎点赞分享~

  花开微刊 ∣微信号swyd9966

  长按,识别,免费关注

  投稿 编辑

  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欢迎长按图中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