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也疯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生也疯狂

2020-04-20 16:22:3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生也疯狂

  今天一大早,我刚来到学校花园处,意外发现那里已有不少老师议论着什么。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就在昨天,学校发生了两起令人震惊事情:一件是初三女生敲诈初一一女生200块钱;另一件是晚自习就寝后,一初一女生纠集多名初一、初三女生进入宿舍,分别将初二三班、四班、五班的四名女生狠狠揍了一顿,然后扬长而去结果,天一明,那四名被揍女生就悄无声息地回了。

  虽然,这两起校园暴力具体内情我还不甚了解,只单从现象上看,如此恶性女生校园暴力事件就值得我们每个教育者深思。

  女生,一般来说,给人的印象往往是性情娴熟举止端庄文文静静,甚至有点弱不禁风样子,她们属于校园弱势一族,故我们常说的校园暴力是很难与这些看似柔弱小女联系在一起。然而,不知怎么,据我观察,就我们这所农村学校而言,女生参与校园暴力的现象近几年来呈上升趋势,且表现为以下几个明显特征

  一是群体化。也许小女生们深知自己力量弱小个体无法与身强力壮男生,甚至是个别女生抗衡。因此,她们常常是拉帮结伙形成一个小团体,然后再依靠团体的力量,人多势众,就可以轻松战胜对手了。

  二是欺负弱小。小女生的力量是薄弱的,即使是小团体的合力也很难与男生相抗衡。根据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这些小女生在选择欺负对象时,还是煞费苦心的,弱小者常是她们攻击的主要目标然,与自己有利益纷争的她们也会群起而攻之。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本来柔情似水的小女生如此疯狂大打出手呢?我想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社会风气影响。近几年来,我们的会风气日渐堕落,我们农村也不例外。不少社会不良青少年拉帮结派寻衅滋事。他们在乡里耀武扬威,甚是风光,致使一些身心正处在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颠倒黑白迷失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二是家庭教育的的缺失家庭孩子的第一个学校,家长则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孩子的学前的生活环境和家长素质也就直接决定着一个孩子的未来遗憾的是,这几年来,不少家长的口袋鼓起来了,孩子嘴里的零食多起来了,但孩子渴望得到的关爱却变得稀少了。有的父母为了打工挣钱,根本就无暇顾及孩子,更说不上什么管教了。

  三是学校教育乏力。如今,我们的教育已经误入歧途。校园早已不是孩子们向往乐园,而是孩子们争相避之的牢笼。在成绩面前,她们是“问题学生”,在学习上已经心灰意冷不思进取。她们渴望老师的关注目光,得来的却是老师们不约而同的冰冷的眼神。所以,她们经常无事生非,寻求一些在学习上的不到的精神刺激,引起别人的注意,以证明自己在学校中的存在。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们也是受害者。

  不知什么时候,暴力才能远离我们本该其乐融融的美丽校园,至少,校园暴力,应该让我们的小女生走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生也疯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