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用过的音乐软件和听过的网页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年用过的音乐软件和听过的网页音乐

2020-04-20 01:51:08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好,想必大知道音乐朋友都会懂得,音乐是有灵魂的。

  会带给我们喜怒哀乐,带给我们每时每刻一样心情

那些年用过的音乐软件和听过的网页音乐

  听音乐的时候,有时候会顺着音乐的节奏自然而然的想到某些人或者事物场景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多听一些纯音乐,它能让我烦躁情平复下来。

  十几年前,当我刚刚开始接触电脑的时候,我就爱上了纯音乐。所以也收藏了很多纯音乐。

  我用过的第一个听音乐的电脑软件,就是QQ音乐。QQ音乐刚出来的时候,那时候软件界面布局并不像现在内容那么丰富。那时候用这个播放器听音乐,播放的时候在进度条上有个音乐的符号,随着进度向前,这个符号也同步向前,而且一闪一闪的。每天打开这个软件的时候,右下角会弹出每日推荐歌曲。它这个是根据平时的听歌口味自动推荐的相似歌曲。这个功能我到现在一直记得

  但是那时候QQ音乐的音乐库的曲目并不像现在歌曲这么多,所以那时候听到的好听的歌曲不算太多。

  后来我又接触到了千千静听,这个相大多数80后都知道的,这是属于我们80后一代人回忆。那时候千千静听还没有被百度收购。音乐窗口的网络歌曲推荐都有的。官网也有。感觉它的播放界面非常接地气,中间的视觉特效蛮不错的。但是这个软件用久了,感觉它的曲库比QQ音乐歌曲还要少,所以我后来一般都是用它来听听本地音乐。

  就这样,这两个音乐软件搭配,用了几年之后,后来有一次,QQ音乐改版了。界面布局和颜色,还要快捷方式图标全部大变样。我用起来感觉特别不舒服,所以一段时间后,我实在适应不了。然后就把它删掉了。

  然后我就在网上就找了找,发现了酷狗音乐。一开始只是对酷狗音乐很好奇,所以注册了一个账号,用了起来。使用过程中,无意间发现,网上有很多酷狗音乐POJIEBAN的。于是就下载了一个试了下。果然还挺好用

  大概用了一年左右时间后,感觉酷狗音乐真的还不如QQ音乐。它那个界面推荐的音乐,基本上没一个是我喜欢的。主要在它那上面很难找到我喜欢听的音乐。除非自己知道歌名才能搜到。感觉很不方便。最后还是选择了QQ音乐。

  然后QQ音乐就一直用到现在,直到今天。

  其他的软件类的音乐平台,像虾米网易、酷我之类的,我很少用。基本不用,就网易我注册了一个账号,是因为一个人。和她认识没有多长时间。后来感觉我们不是一路人。所以这个账号就没再用了。虾米是被淘宝收购的,我不太爱听这个平台的音乐,外文歌曲太多了。而且曲库资源比较少。

  印象最深的是,有个叫旋律猪的纯音乐网站。那是个小网站,那个上面都是纯音乐。我对它印象深刻的原因就是:那个网站的音乐资源很多,比较全。在百度上搜全网的音乐,其他很多地方搜不到的,旋律猪都有。所以相对来说,还是很牛的。每次一到晚上,我有时候睡不着,就会在这个网站上面听音乐。里面很多稀有的音乐,好听的很多。但是后来,因为这个网站是个人网站。大家有些熟悉这方面的朋友应该知道,网站的正常运行,是需要带宽的,需要服务器。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字,那就是钱。而且还涉及到版权。所以这个我最喜欢的纯音乐网站,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从出现,到销声匿迹。总共也没多久。被迫关闭了。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百科查查资料就知道它的发展史了。

  还有就是比较嗨的音乐了,包括:舞曲、慢摇、house、EDM、remix音乐、电音、DJ音乐、慢嗨,还有就是我最喜欢的越南鼓。这些年,听得最多的就是越南鼓了。因为其他音乐的话,我关注最多的就是舞曲慢摇吧,最近这几年感觉这一类的音乐,好听的越来越少了。所以慢慢的就没怎么找这样的音乐了。其他类型的,听的就更少了。我喜欢越南鼓也是一个偶然。后来感觉这样的音乐,我比较喜欢,也容易找到。所以就逐渐关注的越来越多了。唯一不好的就是,这样的音乐,在各大音乐平台上,很多都是无法搜到的。所以我就经常在一些这种类型的网站找。基本上每过两三个月,就会找一次。就是有些麻烦。需要把它下载到电脑,然后转码,转换成MP3格式才行。所以现在千千静听我一直还在用着。我手机上基本都是越南鼓,和一些流行音乐。

  基本上就这么多了,多听音乐还是有好处的。可以陶冶情操。

  这些年我收藏了不少音乐,有兴趣的可以去我QQ音乐里,听听音乐。相信不管怎么样,应该都能找到你喜欢的那一首。

  喜欢的话,还可以加我为好友,共同聊聊音乐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和因为音乐带来的有趣的故事。

  音乐无边界,有你更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