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于无题诗读有情人,方知伤心人别有怀抱 | 韩瑜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于无题诗读有情人,方知伤心人别有怀抱 | 韩瑜 · 郑在读诗

2020-04-21 21:45:07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来源:郑在读诗 阅读:载入中…

于无题诗读有情人,方知伤心人别有怀抱 | 韩瑜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陪伴你的第1566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无题

  作者林徽因 | 诗人散文家

  郑在读诗:韩瑜 | 学前教育工作者

  制作李薇

  

   诗感

  很多时候,越是名曰《无题》,越是潜藏进诗人更多情感,诸多隐喻,也越是让后人不易读明。擅长无题诗的晚唐诗人李义山是个中高手,把数十首《无题》写得缠绵悱恻出神入化

  林徽因这首小诗虽遵循了欧洲十四行诗体例韵律,却也在无题诗中颇有心得

  春风中的静谧河流山川城楼钟声满身满眼都抱着希望的绿,耳畔边是细语喃喃的诗思……

  还能再美好一些吗?许是不能够了。昨天的人,早已在中划下印痕,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与他有关,他成为昨天,一切美好也就停留在昨天了。

  ——陈cc

  ♚ 读诗嘉宾

  韩瑜

  韩瑜,学前教育工作者,曾多次荣获区级市级优质课一等奖

  自踏入教育行业,她一直在这片净土耕耘着,从教十七年,行走在孩子世界里,她从赞美开始,用童心解读童心,她说,“爱是她最大的动力。”

  她热爱生活喜欢新鲜事物,喜欢去体验探索,坚漂亮结果都是在行动中完成的。

  【郑在读诗·笔锋专栏征稿

  1、【笔锋】是郑在读诗专门为诗人、诗作开发展示平台。在先后推出“抗疫”“春”的主题后,引起热烈反响。现在,第三期征稿也开始啦!

  2、【笔锋】热情欢迎诗人朋友们投稿。您可以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将作品留言至后台,也可将作品发至。(务必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保持沟通

  3、我们倡导文学纯净,诗歌杜绝抄袭,需均为作者原创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笔锋】,以诗为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