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往命运之神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通往命运之神的路

2020-04-23 19:18:41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往命运之神的路

  一个中年的母亲追着追着灵车跑出了医院,那是她的儿子,也是她的独子。这孩子死于新冠状病毒时,隔着隔离室的玻璃窗,她看到医生束手无策地站在床边,最后不得不取下儿子的呼吸机,宣告了死亡。然后将儿子的尸体进行了消毒和隔离包裹,最后推进了灵车。

  中年妇人很想抱着自己的独生儿子大声地呼喊,然而医生都不要自己靠近,自始至终,她都只能远远地看着 。

  中年母亲苦恼心慌意乱,对着医生大哭大喊 ,向他们恳求道:“求求你,救救我的儿子吧,他才二十岁,还有很多美好事情都还没有经历过。”

  医生艰难地将中年女人扶起来,非常伤痛地对她说:“我们尽力了。”

  母亲声嘶力竭地问道:“他是那么的喜欢唱歌,告诉我,请你告诉我,究竟是什么病让不再挣扎,不再唱歌呢?如果需要换肝换肾,就请用我的吧。”

  医生说:“这个我一时半会也给你解释不清,反正不是换肝换肾的病,这只是一种无限微小微生物病毒,我们的肉眼看不见的。”

  黄昏时分社区阿奶来安慰他,她哭泣,呼天抢地说道“啊,为什么我丧失了自己的儿子,丧失了自己的独生儿子。这可让我怎么活呀?”

  社区阿奶安慰说道:“我的孩子,这是命呀。”

  中年母亲问道“命?命是什么呀?命又在哪里?我要去找命运之神,求他将儿子还给我。告诉我在哪里才能找到命运之神?”

  阿奶扶着痛不欲生的母亲答道:“孩子,命运之神是无限大的,我们的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们也是找不到的。”

  中年母亲嚎哭道:“那无限小的病毒,借助于那无限大的命运之神的手,杀死了我的儿子,是吧?那么我是什么?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失子之痛。”

  阿奶把中年母亲的手我在自己手里说道“我的孩子啊,我们自己,即是那无限小的,又是那无限大的,我们是微生物和命运之神相通的路,只有我们的好好的,路才能通,失去亲人在命运之神那里才能看到我们,才会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通往命运之神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