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瘦5斤、读30本书、看4部电影……我的5月打算这么度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瘦5斤、读30本书、看4部电影……我的5月打算这么度过!

2020-05-05 08:01:30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瘦5斤、读30本书、看4部电影……我的5月打算这么度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五一假期到了最后一天,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度过的呀?

  我又了一遍宫崎骏动画电影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感觉有几张画面实在是很适合作为美好生活指南”了。

  海的尽头层层叠叠白云和远帆:

  绿树掩映的小院红色的虞美人盛开在草丛之间:

  大大玻璃门,足以让阳光肆无忌惮涌进来:

  小小书房堆叠着喜欢的书,书桌正对着一窗新绿

  纱帘被风轻轻拂起,深呼吸口气知道:哇,是初夏了……

  院子里摘下的虞美人插在透明玻璃瓶里,摆在餐桌上:

  虽然是动画片,但真真切切在其中看到了优雅安宁恬淡生活的一角,不知不觉间也充满对自己拥有的生活的无限向往

  昨天我出去散步,看到路边的行道树好像一下子就变得葱葱绿绿了,当真是:“连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小路旁的各色月季花也到了“满开”的季节,热热闹闹地沿着墙角攀爬而上,让人感觉今年的夏天会是个很好的夏天。

  青的五月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因为酷暑还未到来,蔷薇开的最盛,樱桃如约而至。

  温度恰到好处舒适,是不需要空调、但可以坐在地板上迎着微风西瓜的温度。

  所以我实在是太喜欢五月啦。

  之前生活的其他城市几乎没有“初夏”这个概念,因为温度会一下子飙升到30多度,炎热无比。

  但青岛的初夏可以绵延至六月,是像《海街日记》里一样温柔轻悠的一段时光

  是可以坐在门廊下喝茶聊天、期待花火大会热情海浪的时光。

  是的,每个初夏我都会再看一遍《海街日记》,实在因为轻柔太疗愈了,最适合在春末夏初的空气里细细品味

  我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喜欢它很轻很轻的调子

  故事里的姑娘们,她们也失恋难过,也而不得,也送走亲人,也曾有无数次“机会”被生活的沉重打倒。

  但她们仍然笑着闹着,愿意站在窗口等待花开,愿意努力去把沙丁鱼刺身做得更好吃,再泡一杯清酒。

  在夏天,总觉得我们可以永远少年

  是可以一头扎进蔚蓝深海里、再畅快游一会儿的少年;

  是可以在雨中奔跑、流泪再热情笑出来的少年;

  是可以怀抱无限希冀、不怕被摔碎被打破的少年。

  永远心怀热望,永远纵情向前。

  再说回五月吧。

  每个月的前几天都会写“月度计划”,虽然不是每一个计划都能实现,但这个仪式感是要有的,因为许下了愿望才有可能去悄悄实现。

  控制体重老生常谈了,五月更要克制,因为要瘦着冲进夏天!

  还要读书天气越热,读书越能帮助自己清心静气。也因为天气炎热,无处可去,更可以趁机闭关修炼

  想要养成早起习惯小朋友,不妨在这个夏天试试,因为夏天的清晨,实在是清凉宁静的好时光。

  除了写字儿,还要看好看的电影。

  坐在地板上吃西瓜的季节,和好看的电影最配哦。

  总之,这个5月,要尽情享受热烈的初夏,也不要忘了自我修炼呀!

  微博@伊同学

  豆瓣@伊心

  微信公众号@伊心(y)

  扫码关注伊心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