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中的三种贵人,你遇到了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中的三种贵人,你遇到了几个?

2020-05-07 01:45:56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三种贵人,你遇到了几个?

  常听人说,贵人是命中注定的,可遇不可求。

  贵人,是那些曾给予我们重要帮助,并最终改变了我们人生轨迹关键性人物

  在拼搏的路上,人人希望能遇到那个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让自己的路走的更顺遂,但往往能得到贵人相助的人只是百分之一。

  万里挑一的千里马遇到了慧眼识珠伯乐才能青古留名,人也如此。

  前行靠自己,引路靠贵人,人生中的这三种贵人,遇到了就请一定好好珍惜,势必收获颇丰。

  01

  正能量的人

  你想幸福,就要和让你感到幸福的人相处

  人和人之间是存在磁场的,磁场之间彼此相互吸引,更会相互影响

  正能量,是一种很神奇的能量,不仅会让自身变得有力量,更会让身边的人变得乐观豁达

  每一个态好的人,都更容易成功,所以,在你身边那个充满正能量的人都是你的贵人。

  更何况阳光的人,本身也是人品端正修养很高的人,和这样的人结交,一定不会吃亏

  金星,一个自身就带有极大非议讨论度的明星

  她的一举一动,说出的每一句话,无论对与错,都会遭到很多人无脑的攻击

  这样的生活对于普通人而言绝对是一道很难跨越沟坎,但在金星来只是生活中调剂

  在金星的微博中,保留着这样一样照片。照片中的金星穿着红色花纹外套典雅端庄刘晓庆一身黑色靓丽的中式上衣微微地倚在金星肩上,亲密地握着手,宛如姐妹

  图片配有一句话说:“相互欣赏,相互鼓励……晓庆姐对我说:‘人要活的精彩,最后靠的还是实力!’”

  心理学中有一个很出名理论吸引力法则解释起来也很简单,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你遇到了谁,你就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你的身边围绕的都是不停抱怨,充满负能量的消极的人,那你的生活中势必也会变得悲伤

  相反,如果你身边都是积极进取的正能量的朋友,那你的生活也会充满阳光,极尽温暖和幸福。

  正如孔子所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一个正能量的人,就是生命中太阳温暖自己的生活,更照亮了身边人的路。

  02

  懂得欣赏你的人

  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优点然也不可避免的有些缺憾

  而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你的每个特点,每个举动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都是不可多得闪光点

  和这样的朋友相处,你永远不用费尽心思的讨好,在他的面前你永远可以骄傲的做那个无拘无束的自己。

  之前“天才少女蒋方舟在做客某档综艺节目时透露自己曾经是“讨好型人格”,只会将别人的感受当成最重要的事情,而忽视了自己的意愿。

  当她在发现自己这个问题后,就开始有意识的做个“自私”的人,凡事以自己为主,自己高兴最重要。

  不委屈自己,不讨好别人之后,她活得格外轻松。

  在节目的结尾,蒋方舟说了这样一段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价值,如果你放弃自己的个性和价值,去打造一个被人喜欢的人设,就意味着:

  你吸引来的,不是真正欣赏你的人。

  真正能欣赏你的人,永远欣赏的是你骄傲的样子,而不是你故作谦卑和讨喜的样子。”

  懂得欣赏你的人,自然是和你三观一致的人,而这些人也才是会影响你人生的关键人物。

  网上有一个观点很受欢迎:“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你;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讨厌你,剩余的60%的人处于中立状态。”

  那20%讨厌你的人,无论你做什么都是讨厌你的,而20%喜欢你的人,你什么都不做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无论你做什么都鼎力相助的人,会让你变的更自信,更无畏。

  人这一生,不怕优秀,但怕没有赏识的人,也不怕付出,但怕一个无心的人。

  自古千里马好找,而伯乐难求,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就是你走上巅峰途中最好的扶手。

  03

  永不放弃的自己

  困境就像是纸老虎,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镜花缘》中有这样一句:“宁可湿衣,不可乱步”,宁愿雨水打湿自己的衣裳,也不要轻易打乱自己的步伐。

  人这一生,阳光明媚的日子不会少,自然阴霾下雨的日子也是数不胜数的,而一个在行事路上,不管遇到什么,也要坚持本心,不轻易放弃的人也就理所当然的能比其他人走的更快。

  世间所有的磨难都是双面的,你把握的好,它就是难得的养料,你若畏惧它,它便是你前进途中最难打败的拦路虎。

  创业界曾经流传很广的一句话是“熬过三厘米,你就成功了”,这看起来毫无头绪的一句话,来自一种竹子。

  在中国的最东边生长着一种竹子,名叫“毛竹”。

  那里的农民到处播种,每天精心培养,等待着种子萌芽。

  但即使农民几年来一直精心照顾,毛竹4年也只不过长3CM。

  别的地方的人看到这种情景,摇着头表示完全不能理解,都会这样想:“花这么长时间种它做什么,浪费时间和精力。”

  一根竹子,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

  但第5年却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了15米。

  所有人都只看到了他前四年的默默无闻,却不知在前面的4年,竹子的根已经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

  磨难成才,一个有志向的人是不怕磨难的,更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每一条光鲜亮丽的裙子背后,都有着一个不起眼的破洞,正如每一个一夜成名的成功者,背后经历的是千百个日夜的寂寞难熬。

  生活很苦,这毋庸置疑,但王阳明说:“人须在世上磨,磨到位了,就强大了。”

  只有敢于面对风风雨雨,接受命运挑战,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获得成功,增长才干,绽放出生命的光彩。

  《红楼梦》中有一句诗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人的这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难以解决的困难,而贵人,就是那个愿意在你困难时伸手拉你一把的人。

  拉你的力量可能有大有小,但对你而言得贵人相助,却莫大的幸运。

  也正是因为你把握住了身边的贵人,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遇难成祥,最终走向成功。

  所以,人最怕的不是无福,而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无知,贵人难得,珍惜才是对贵人最好的感恩。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值得珍惜的贵人,愿他们一世平安,一生无忧;往后余生,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