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梅与《出师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梅与《出师表》

2020-05-08 12:30:15 作者:匿名 来源:代号6324 阅读:载入中…

小梅与《出师表》

  怎么一天里就收到四五条投稿呢,难道5g网的延迟已经这么严重了吗?

  3月份中旬的某一天,我去某市找小梅了。火车到站的时候我给她拍了站牌,她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来。

  实际上连我自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完全没有想要感动她的目的,感动这件事太低级了,不符合我的风格

  那是因为什么呢?因为冲动?因为想见到她吗?还是因为想证明自己真心的。这个问题复杂了,人性永远是难以琢磨和描述的,我实在没法从正面回答她,她也向来喜欢直肠子一点,所以我就放弃了去组织令人酸臭的语言,索性只是简单回复了五个字:我也不知道。在回应她的同时深深表达出了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美感

  行程结束后回了北京进行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之后去上班的时候,有同事问了我一个很有feel的问题:你到底去某市干啥?现在社会这么发达,疫情又这么严重,有什么事值得你冒着生命危险去那里?

  我时是怎么敷衍过去这个问题的了,但是“冒着生命危险”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因为我觉得这个形容很有感觉,完全不是类似感动的理,而是带着一丝理想主义气息,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妙浪漫

  说句题外话,我一直觉浪漫主义理想主义在某种程度上很类似。举个例子来说,士为知己者死在三国时代体现淋漓尽致,我认为这句话就是理想主义的一种表现

  为了一个值得的人或理想倾尽全力付出所有,是一种多么美妙多么浪漫的体验啊。譬如荀彧为了汉室之名以身殉道,只是想竭力地保住那个“非刘姓王者天下共击之”的脆弱誓言,即使那个天下早已今非昔比,即使自己的力量大势面前是那么渺小微不足道,但是为了心中的理想,他也毅然决然地化身为扑向熊大火的飞蛾,终是不辱汉·尚书令的名节,至死都是那个秉忠贞之志的少年。又如大汉丞相千古名篇《出师表》,句句透露出对于先帝的无尽追思和后主的勉励教诲。其中表达出的纯粹的理想主义情愫,使我每每读到文章之时,都不禁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扯远了,下面言归正传

  在某市待了一共3天,我和小梅说绝不会去打扰她,她想见就见不想见就不见,我不想给她压力让她为难。虽然我已经做好了根本见不到的打算,但其实内心深处隐隐感觉到她是会同意见面的,这种感觉绝不是侥幸心理,而是难以描述的第六感。

  见面后的活动令人大跌眼镜,却也充满着微妙美好,有机会留到下次再说吧。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我内心情感涌动已经快到达了顶点,但是还是需要藉由一个外力推波助澜才能释放不然硬挤眼泪是哭不出来的,而这次的催泪媒介依然是饱含了无限真挚情感的动人肺腑的《出师表》,这篇文章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让我泣涕如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梅与《出师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